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餐馆服务员手机被盗 厨师长设计“还钱”成功擒贼

2016-05-27 15:2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张洪林和小偷联系的短信记录

巴中某餐馆两服务员手机被盗,本以为再也找不回来了,哪知小偷不但没有关机,反而还使用盗来的手机挨个给通讯录里的联系人发信息要钱。得知此情况后,该餐馆的厨师长巧施妙计,顺利将小偷抓获并扭送到派出所。

服务员手机被盗 厨师长设计“还钱”

失主小邓和小苟是巴中某餐馆的服务员,半个月前的一天凌晨,正在熟睡之中的两人丝毫不知宿舍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等两人第二天起床时才发现手机被盗了。因手机价值都不高,两人也没有指望能追回手机。谁知,小偷盗手机后并没有立马卖掉 ,而是继续使用小邓的手机假装小邓给联系人挨个发信息要“红包”或者叫对方帮忙充话费。

张洪林是该餐馆的厨师长,得知此情况后灵机一动,“既然他到处发信息要钱,何不将计就计说给他还钱把他约出来呢?”随后,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小邓和小苟,但他们都认为“没有这么笨的小偷”。

抱着试一试的目的,张洪林给小邓的手机发信息说欠她的钱明天还她,谁知小偷立马回复“现在有么?”一看小偷回复了短信,张洪林便告知小偷自己没时间去银行存钱,最好将钱当面给他,小偷一再推脱自己不在巴中,让他用微信转给自己。一看小偷不上当,张洪林立马发短信告诉小偷自己马上要去外地,就是为了还他钱才回巴中的,如果他不空让他信得过的朋友来拿也可以,小偷一看便答应了张洪林的提议。

盗贼如约“上钩” 现场被擒

26日,双方约定当天下午在巴人广场见面“还钱”。当天中午一点多,张洪林约上失主小邓、小苟及店里的几位员工,提前来到巴人广场,并在每个出口都安排一人把守,将几个出口全部堵上。随后张洪林用手机拨打小邓丢失的手机,刚一打通就发现有一个男子接听了电话,随即张红林几人一拥而上将此人抓住,经搜查,此人手中所拿的手机正是小邓的,并且此人曾经在他们的宿舍居住过。随后,几人将小偷扭送到派出所。

经警方审查,此人姓张,今年19岁,是恩阳区人。张某交代,他在老家一直独居,没有职业,无聊的时候便来巴城找他的一位朋友玩耍,他朋友租住的地方和失主小邓们的宿舍都在一套房子内,只是不同房间,因他在网吧上网将身上带的钱用光之后便打起了盗窃的主意。半个月前的一天夜里,他通过翻窗的方式进入小邓和小苟的房间将两人的手机盗窃,由于自己没有手机使用,便一直使用小邓的手机,另一部手机被他存放在恩阳的老家。

目前,小邓和小苟的手机已经被成功追回,张某也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原标题:餐馆服务员手机被盗 厨师长设计“还钱”成功擒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