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阳安州区发生4.3级地震 49所学校提前收到预警

2016-05-29 14:49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人民网成都5月29日电  今日10时14分,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安县已撤县设安州区)发生4.3级地震。成都市、绵阳市、德阳市有震感。由德阳市地震局和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减灾所)联合建设的地震预警系统成功预警此次地震,给成都市提前15秒预警,给德阳市提前2秒预警。初步统计表明,德阳市、绵阳市、阿坝州、成都市等4个市(州)的49所学校提前0秒-8秒发出预警,四川公安等近20个政务微博发布了地震预警信息,还为国家减灾中心等提前预警了该地震。

20160529135920576549

截图据“四川公安”微博,显示微博发布时间为10:15

地震预警系统为距震中33千米的德阳市,预警时间2秒,预估烈度3.0度;距震中53千米的绵阳市,预警时间8秒,预估烈度2.4度;距震中76千米的成都市,预警时间15秒,预估烈度1.9度。地震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还为地震部门和应急部门提供了烈度速报图等应急数据。

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四川省地震预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暾表示,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全国31个省份的市县地震部门合作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网覆盖220万平方公里,已成功预警芦山、鲁甸、康定等30次破坏性地震。但从总体上看,地震预警信息接收仍是“软肋”。虽然大陆地震预警网已覆盖6.6亿人口,占我国地震区人口90%,但能够真正接收地震预警信息的人口不到2%。(王军)

相关新闻:

受绵阳4.3级地震影响 铁路扣停10趟在途列车

5月29日10点14分,四川绵阳市安州区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成都铁路局管内宝成铁路德阳站,德天支线汉旺站、绵竹站、孝泉站及成汶支线清流场站均有震感。为确保安全,铁路职工及时扣停在途旅客列车3趟、货物列车7趟。

原标题:绵阳安州区发生4.3级地震 49所学校提前收到预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