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超3成单位内审机构形同虚设 连续3年未审计

2016-05-30 11:3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5月30日四川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四川省审计厅厅长黄河作关于《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简称《内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时表示,《内审条例》颁布施行以来,虽然取得了一些新的进展,但总体上贯彻并不理想。近3年来,全省有近89%的行政机关、近67%的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未组织实施任何形式的内审监督,内审在许多单位成为“一纸空文”。内审工作在不同层级、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和不同单位之间的差异化非常明显,近3年来有64%的单位履行了内审监督职责,每个单位年平均实施审计项目达到18个,审计监督覆盖面较为广泛,同时也有36%的单位连续3年未实施过审计项目,其内审机构形同虚设。

另外,内审运行机制与质量控制不完善也是一大问题。财务管理与内部监督上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机构设置方式,直接制约着内审监督作用的发挥。据统计分析,各单位近3年委托中介机构实施的内审项目中,80%以上未揭示任何违纪违规行为,且基本上不存在相关责任人因被查出严重违纪违规问题而被单位问责的情况。

黄河表示,目前,《内审条例》贯彻中出现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为此,省委、省政府把加强内审制度建设纳入了四川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今年又在全面深化改革台账中明确年内要出台加强内审工作的规范性文件,以此进一步推动健全和完善内审制度。(皮家璇 四川日报记者 刘佳)

原标题:四川审计厅长:超3成单位内审机构形同虚设 连续3年未实施审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