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别人赏樱他捡落花 武大学子卖"校花"日进万元

2016-05-30 14:19   来源: 武汉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带着青春回忆闯世界,带不走黄灿灿,带走武大校花也可以啊!”昨天上午,在武汉大学星湖湖畔的“闲鱼毕业集市”上,大四毕业生黄岭险的樱花相框和他有趣的吆喝,吸引了大批毕业生光顾,一天下来,进账一万多元。

昨天一早,武大新闻学院的大四毕业生黄岭险带着他的300多个樱花相框,来到信息学部的“闲鱼毕业集市”。和其他毕业生甩卖教材和生活用品相比,黄岭险精心布置的粉色摊位清醒脱俗,每一个相框都定格了一朵绽放的樱花,仔细看会发现,相框下还标注着采集年份。

黄岭险介绍,从2013年开始,他每到樱花季就会去学校樱花大道上搜集一些花形好、颜色正的落花,夹在厚书中压干,然后贴在白卡纸上,裱在相框里。“今年的樱花卖30块钱,年份越早价格越高。2013年时间早,存货少,又是学校120周年校庆,纪念意义丰富,所以喊价300块钱一个。”武汉晚报记者发现,校庆纪念版樱花虽然价格不菲,依然有不少同学愿意为“情怀”买单。外语学院毕业生小胡在挑选相框时还激动得当场落泪,她告诉记者,自己马上要去德国斯图加特留学,毕业后可能不一定回武汉工作,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看到武大的樱花。有了这个相框,她就能带上一朵樱花伴自己闯世界,自己能够时刻感受到母校和祖国的支持和力量。

谈起创意,黄岭险说,大学期间他就喜欢上闲鱼APP卖点闲置物品,赚点零花钱。临近毕业,他顺手把樱花相框放到网上,结果吸引了许多武大校友询价,后来还卖出去了不少。“做标本的时候,我只是想到,樱花是武大的校花,我把樱花封存起来可以纪念大学的青春时光,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都喜欢,商机这么大。”为了参加毕业集市,黄岭险特意和同学去宜家买了300多个相框,然后仔仔细细打理每一片花瓣,每一丝花蕊,然后精心装裱好。为了方便已经离校的毕业生,他线上渠道也一直开通着,接受预定,邮寄上门。

黄岭险透露,大学期间自己通过闲鱼已经卖出了400多件物品,收入颇丰。而这一次的300多个樱花相框,卖得火热,摆了半天摊已经有1万块钱的收入了。(记者陈嫣然)

原标题:武大毕业生卖“情怀”日赚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