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型指路系统、路名牌征集意见结束

2016-05-30 20:0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30日讯 “新的指路牌,最好还要大一些,这样醒目一点,希望不要被树枝挡了。”热心市民周先生说。今日,成都交警向社会征集“新型指路系统、路名牌”意见和建议活动结束,一共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127条。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交管局将认真进行消化研究,在指路标志的国标、地标相关规定的基本原则上,将征集到的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统一规范制作指路标志,方便广大交通参与者。

2016年5月23日开始,成都交警用一周时间广泛征集交通参与者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截止今日征集活动结束,共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127条。

在这127条建议中,有市民建议“路名牌增加夜间灯箱提示,适当把路名牌上街道名称字体加粗,让路名牌夜间亮堂,使之更加直观、醒目,做出成都特色”;也有市民建议“指路牌中的近前方信息和远前方信息首选地片名(如盐市口、骡马市、水碾河等)和桥梁、立交、隧道名(如复兴桥、三环羊犀立交等),次选道路名(如人民东路、人民中路一段等)”;也有市民对道路英文名提出建议,“有的是JIE有的Street,有的是LU有的Road,希望能统一。”

据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风格更统一、格调更雅致、使用更便捷”的原则,成都市交管局前期在北大街、解放路一线进行交通标志、标牌及信号灯的清理、规范设置了指路系统试点,并在主干道的大慈寺路、次干道的东安南路、支路(中小街道)的望福街、福字街均已试点设置了新型路名牌,统一了杆件及标牌的规格、颜色及标注方式,清除了非法交通标志牌等设施,清理了沿线交通提示牌,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优化、整合和提升。“非常感谢广大市民朋友们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设施整治力度,规范和提升整治工作,让清爽、简洁、直观、规范的新型指路牌和路名牌,更能与城市景观保持和谐统一,服务于社会公众。”

   (记者 梁鹏) 

原标题:成都新型指路系统、路名牌征集意见结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