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捡"妙龄女带回家 不料"艳遇"变麻烦

2016-05-31 11:54   来源: 福州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小谢一言不发,沿着连江南路一直走

“27日凌晨,在福州连江南路捡到一个陌生女子,我带到住处两天,她精神不稳定,有时候会莫名傻笑。”29日,当单身男子小薛将这段话发上网时,引发许多人的关注。

记者联系该男子,建议他报警,昨日上午小薛报了警。不过由于女子拒绝帮助,警察也没辙。担心女子会出事,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她在连江南路走了一个下午,傍晚记者联系上其家人。就在女子的家人见到她之后短短一小时,她再次走失。

至于该女子经历过什么?为何不言不语?受过什么刺激?目前还不得而知。

以为是艳遇

却“摊上事儿”

小薛是“80后”外来务工人员,目前单身,住在出租屋,在餐馆工作。据其介绍,27日凌晨两点半左右,他在连江南路骑车时,看见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在溜达,他原路返回时,发现该女子还在漫无目的地走。“我就过去搭讪,但她不说话,一直在走,我就跟着。”小薛说,当时他觉得不放心,报了警,但由于女子是成年人,警方没法管,小薛就决定带女子回家。

“我带她回家,当然有私心。”小薛说,当时他觉得或许是个缘分,能处个男女朋友,“带回家后我才发现她精神恍惚,不说话,也不让人碰,一碰她,就会大声喊,我就后悔了。”

接下来两天的接触让小薛更加后悔。他说,女子随身带着几件衣服,包里有身份证、手机和钱包,钱包里只有些零钱,手机通讯录里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也没有QQ或者微信。在他家两天时间里,她生活可以自理,问她想吃什么,也会回答“鸡腿”之类,但几乎不说话,还会莫名傻笑,于是小薛就发了微博求助。

记者私信联系了小薛,劝他报警,他答应了。而在微博评论中,许多网友也提醒他赶紧报警,不然犯法了。

29日晚10点,“福州网警巡查执法”也给小薛留言,建议其报警。小薛回复网警:“等我下班了,再送过去。”

拒绝民警帮助

女子回到街头

昨日上午,小薛联系记者表示,他已经报了警,但是女子不愿意上警车,所以也拿她没办法。于是,女子又开始在连江南路来回走,他不放心,只好骑着车一路跟着。

下午1点多,福州下起大雨,记者来到连江南路白湖亭附近,见到了小薛和那名女子。

女子很年轻,剪着短发(曾经染过),戴着手链,指甲修过,留有黑色指甲油痕迹。她穿着一套红色休闲服,脚穿拖鞋,撑着伞在路边走。问她家住哪儿,要不要帮忙,她只盯着你看一眼,然后就低头继续走,一言不发。

小薛一脸无奈,对于网友们留言“小心摊上大事”“涉嫌拐骗”等,他表示自己并未碰过这名女子,而且家里大门敞开,没有限制她的人身自由。

小薛说,出租屋就一张床,他在地上铺了凉席,女子自己选择睡地上,他就睡床上了。“这两天为她花了几百块钱,给她买吃的喝的。”在零星的沟通中,他听女子说,她是卖衣服的。

从女子随身携带的身份证上记者了解到,女子1991年出生,南平顺昌人,姓谢。

由于小谢一直不说话,记者只好再次报警。盖山派出所两位民警赶来后告诉记者,上午他们曾来过,但女子拒绝上车,他们也很无奈。此外,救助站是本着“自愿”原则的,也无法强制女孩去救助站。

无奈之下,记者只好一边联系其家人,一边紧随女子。随后,女子走进一家银行,取了钱,到附近的小店买粽子吃。

记者联系女子家人

她一小时后又走失

在盖山派出所帮助下,记者了解到,小谢父亲已经过世,母亲可能改嫁给一位洪先生。

记者联系上洪先生的儿子小洪,由于他不在福州,他表示会先交代在福州的堂弟来接应。据小洪说,自己对小谢并不熟悉,但知道父亲又娶了一个妻子,对方有女儿。

昨日下午4点多,小洪的堂弟总算赶来。记者交代他千万要牢牢看住小谢,并赶紧通知小谢继父后,才安心离开。

下午5点多,小谢继父洪先生打来电话,表示人跟丢了。对于小谢发生了什么,他表示并不知情,只知道之前继女“挺正常的,在厦门卖衣服”。

小谢到底经历过什么?受过什么刺激?目前还不得而知。洪先生说,他会尽快去寻找小谢。

读者们若是在路上遇到这名女子,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8800,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其家人。

原标题:男子“捡”到妙龄女带回家 不料“艳遇”变麻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