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武侯区出台妇女小额贷款优惠政策 促进女性创业

2016-05-31 16:4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31日讯 5月31日下午,成都市武侯区“女性创新创业嘉年华”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本次女性创新创业嘉年华活动从学习、培训入手,提升女性素质。整合社会资源,拓宽女性创业思路,普及政策知识,促进女性创业机会。

武侯区妇联发展部部长梁剑霞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为妇女群体提供创业环境、创业政策、项目扶持和更多的就业岗位选择。帮助广大妇女群体了解就业信息,获取创业辅导,增加就业实践经验。本次系类活动将每月举办一场,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

据了解,日前,成都市武侯区出台《武侯区妇女小额贷款优惠政策》,为女性创业保驾护航。梁剑霞表示,妇女小额贷款是一项由中央财政为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全额贴息的特殊优惠政策。在贷款覆盖、贷款额度等方面都实现了重大突破,体现了国家对女性创业工作和妇女发展权益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使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的重要举措。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申请额度不超过10万元,期限不超过2年。妇女合伙经营、组织起来的经济实体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20万元,期限不超过2年。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200万元,期限不超过2年。

“从今年来看,大多申请妇女小额贷款的都是刚毕业的女大学生们,她们大部分申请的项目都是电商行业。”梁剑霞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今年以来,已经有十多位应届毕业女学生申请小额贷款,根据政策要求,广告业、桑拿业、按摩、网吧、氧吧等高利润及其它国家产业政策不鼓励的行业不能申请小额贷款,从目前来看电商行业最吸引女大学生们。梁剑霞也表示,希望通过“女性创新创业嘉年华”为妇女群体提供创业环境、创业政策、项目扶持和更多的就业岗位选择。(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武侯区出台妇女小额贷款优惠政策 促进女性创新创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