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什邡警方接到"暴恐"电话 竟是15岁少年恶作剧

2016-05-31 17:2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警方疏散市民(什邡警方供图)

四川新闻网德阳5月31日讯 “2个小时内将有爆炸声。”5月28日晚,什邡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对重点场所群众进行紧急疏散。经过侦查发现,这起报警电话竟是一名未成年人的恶作剧。当晚22时许,谎报"暴恐"事件的杨某被抓获。5月3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由于杨某是未成年人,决定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接到“爆炸”电话 警方转移上万市民

“2个小时内将有爆炸声。”5月28曰20时30分许,什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电话,对方说完一句话就挂断了电话。警方通过查询,发现电话来自竹溪公园,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为了防止出现大量人员伤亡情况。接警后,什邡警方立即启动相关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组织大量警力对竹溪公园一线人群密集区域进行疏散和排查。

20时35分许,交警、特巡警等140余名警力赶到竹溪公园附近进行交通管制、排查,同时将一万余市民和商户紧急疏散。由于事发突然,看到这么多警察的到来,不少市民颇感紧张。

警方一面排查一面收集报警人的信息。22时许,“爆炸物”没有找到,却找到了报警人杨某。经过了解,原来报警电话竟是杨某的一场恶作剧。当天,杨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为消除市民恐慌,第二天上午,什邡公安对谎报"暴恐"事件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民警与杨某交谈(什邡警方供图)

为好玩报假警 15岁男孩被行政处罚

据了解,嫌疑人杨某是一名15岁男孩,家不在什邡,这一次是他独自到什邡玩耍。

杨某称,28日,他从家里来到什邡,无聊时想起朋友曾经干过报假警的事情,觉得好玩,于是自己也想试一试,便拨打了公安局110报警电话。

民警通过杨某的亲属了解到,杨某的家庭并不和谐,平时他与父亲在一起生活。而他的父亲因为忙工作,很少管教杨某。前不久,杨某的父亲因车祸骨折正在医院治疗,杨某便一人跑到什邡的姑妈家来玩。

5月31日上午,经过办案部门和法制部门研究,由于杨某系未成年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决定对杨某由刑事拘留转为行政处罚。

民警:报假警要承担法律责任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凡无事拨打110电话恶意骚扰、谎报警情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警方可以对当事人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 【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交通秩序罪;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十七条 【刑事责任年龄】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因不满十六周岁不予刑事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张墩霜 记者 周鸿)

原标题:什邡警方接到“暴恐”电话 竟是15岁少年恶作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