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中心城区14个路段新增400余条严管街

2016-06-01 07:37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增严管街

14个路段400余条街道

双林路、江汉路、沙湾片区、浆洗街、创业路、红照壁、东城根街……

严管范围

禁止用高音喇叭高噪音

禁止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禁止违规占道摆摊设点

临街建(构)筑物外立面完好整洁

遮阳(雨)篷美观大方风格协调

户外广告招牌无残缺、破损、严重脏污和缺笔少划等

垃圾箱里无油污锈迹污垢、垃圾不外溢

严管时段

7:30

22:30

严管配置

每个管控路段至少配4名管理人员

每个办事处配置一个4人执法巡检组

昨日上午,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率队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就市民关心的中心城区严管街区建设、开展市容秩序物业化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有400余条街道纳入严管街(区),中心城区及高新区部分街道办将开展市容秩序物业化管理试点。

400余条街道建严管街 城管队员“驻街”管理

今年4月,我市首批5个路段、63条街道正式划入严管街(区)范围,由800名城管队员“驻街”管理。通过一个多月的治理,首批严管街(区)街面的公共设施明显完好整洁,设置有序。各类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行为明显的减少,市容秩序有了较大的提升。此外,非机动车的停放较过去相比更加规范。

“我们常接到市民的电话,希望把家门口的街道也纳入严管街(区)管理。”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纳入严管街(区)的范围主要是城市的主干道,城市的窗口区,比如旅游景点、旅游景区,还有车站等区域,同时,也是经过前期综合治理,硬件设施配套相对齐全,路面立面相对清爽整洁的成熟街区。该负责人透露,根据中心城区的总体规划,下一步将有14个路段,400余条街道纳入严管街(区)管理范畴,并逐步在全市推行。其中,包括双林路、江汉路、沙湾片区、浆洗街、创业路、红照壁、东城根街等街道。

乱停放、高音喇叭、垃圾箱都在严管范围

严管街,究竟要管些什么?“主要分市容市貌,建(构)筑物立面,环境卫生三个方面。”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市容市貌规范有序方面,严禁违规占道设置市场、摆摊设点,禁止使用高音喇叭或发出其他高噪音招揽生意,禁止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禁止违规占道设置市场、摆摊设点等。

临街建(构)筑物外立面要保持完好、整洁,同一街区建筑物临街设置的遮阳(雨)篷应当美观大方、风格协调。街面户外广告、招牌设施无残缺、破损、严重脏污和缺笔少划等现象。

环境卫生方面则要求垃圾箱里的垃圾不外溢,无油污无锈迹无污垢。

严管时段为上午7:30至晚上10:30,其他时段按日常管控方式管理,特殊情况将实施全天候严格管理。

在执法人员配置上,严管街根据路段、业态等实际情况配置人员,两侧400米(单侧800米)为1个管控路段,每个管控路段配置管理人员不少于4名,路段低于400米也标准配置。每个办事处配置一个4人执法巡检组。

部分街道办将试点市容秩序物业化管理

除了严管街(区)的建设,今年,市城管委还将在中心城区及高新区各选择一至两个街道办事处,开展市容秩序物业化管理试点。“把一个辖区作为一个小区来管理,是我们正在探索的城市管理新模式。”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容秩序物业化管理是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市场化的运营,来吸引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本,参与到城市管理当中,强化城市管理的服务职能。

简单来说,市容秩序物业化服务类似目前实施的环境卫生作业市场化模式。物业管理人员更多地是在街面、小区从事宣传教育、文明劝导、帮助服务等工作。例如,帮助规范街面非机动车停放问题,帮助清除“牛皮藓”,协助相关部门维护修缮街面的市政设施破损等工作。

实施市容秩序物业化管理后,市城管委将对物业公司进行监督检查及考核,并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行政管理权和执法权并不会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给物业管理公司。“类似于小区里的物业管理,平时负责维持秩序,若真正发生了治安案件、民事案件,还是由属地的派出所来处理。”

目前,市城管委正在进行市容秩序物业化管理的前期摸底及调研工作,争取在今年下半年启动。

此外,市民若对市城管委有想要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可通过12345市长公开电话、12319投诉电话进行投诉。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原标题:中心城区14个路段新增400余条严管街 把辖区当小区管 试点市容秩序物业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