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安阳疑雷蒙磨粉尘爆炸3死4伤 县长被约谈

2016-06-01 15: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因“5.31”疑似雷蒙磨粉尘爆炸致使3死4伤事故,河南省安阳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安阳县人民政府县长刘纪献进行严肃约谈,并要求事故调查组要切实履行职责,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责。

5月31日5时左右,河南省安阳县水冶镇盛鑫铁合金经销处发生一起疑似雷蒙磨粉尘爆炸,造成7人受伤。其中3人在送往医院过程中因伤势较重不治身亡,其他4人正在积极救治中。

事故发生后,安阳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组织处置相关事宜。当日,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后,相关人员已被控制。安阳市政府对该爆炸事故成立调查组。

6月1日上午,安阳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于5月31日下午组织召开会议,代表市委、市政府就“5.31”疑似雷蒙磨粉尘爆炸事故严肃约谈安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纪献。

王新伟在约谈讲话中指出,“5.31”疑似雷蒙磨粉尘爆炸事故的发生,说明安阳县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属地监管和部门监管力度不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力度不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王新伟要求,事故调查组要切实履行职责,查明事故原因并严肃追责。安阳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倒查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认真执行事故查处挂牌督办、跟踪督办制度,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典型事故实行提级调查,及时向社会公布查处结果,并跟踪督促事故追责和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

通报称,王新伟在当日的约谈讲话中针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称,各地要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要求,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决不允许有盲区和死角。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不落实、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企业,该停就停,该关就关;对于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必须“零容忍”,果断实施挂牌督办,严格落实“重患必停”措施。

原标题:河南安阳疑雷蒙磨粉尘爆炸3死4伤 县长被约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