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驻马里维和人员遭恐袭 联合国强烈谴责

2016-06-02 07: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表示,这是一起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恐怖袭击事件,是严重的罪行,不可容忍。

中新社联合国6月1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联合国安理会1日分别发表声明,对中国驻马里维和人员遭恐袭导致1死4伤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向遇难者家属和中国政府表示衷心慰问,要求马里政府迅速调查此次袭击事件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据中国国防部消息,马里加奥当地时间5月31日20时50分许(北京时间6月1日4时50分许),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遭恐怖袭击,造成中国维和人员1人牺牲,4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

美国情报集团SITE称,“基地”组织北非分支AQIM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潘基文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潘基文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感到愤怒。杜加里克说,据初步报告,一个车载简易爆炸装置5月31日在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营地被引爆,1名中国籍维和人员牺牲,12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受伤。在当天发生的另一起对联合国承包商营地的袭击事件中,1名法国人和2名马里保安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打死。

潘基文在声明中称,维和人员是为了帮助马里人民重建和平与稳定,没有任何借口可以为针对维和人员的恐怖行为开脱。他敦促马里政府迅速调查此事,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并呼吁马里人民向官方提供相关信息。

潘基文向遇难者家属和中国、法国、马里政府表示衷心的慰问,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他同时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向安理会提出建议,加强马里稳定团的能力。

联合国安理会1日发表声明,以最强烈严辞谴责此次袭击事件,向遇难者家属和中国政府等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和同情,并向冒着生命危险执行任务的维和人员致敬。

安理会成员呼吁马里政府尽快调查此次袭击事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安理会强调,根据国际法,袭击维和人员有可能构成战争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表示,这是一起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恐怖袭击事件,是严重的罪行,不可容忍。中方予以强烈谴责。我们要求马里政府和联合国方面立即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展开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并密切配合中方做好善后工作。

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近来经常遭到武装分子袭击,仅5月就有12名维和人员牺牲。据联合国通报,最近一次袭击发生在5月29日,该团一车队在莫普提地区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伏击,5名多哥维和人员牺牲。

5月29日是联合国维和人员国际日。据相关统计,从1948年至今,已有近3500名维和人员牺牲,其中2015年牺牲人数为129名。目前2400多名中国维和人员正在马里、刚果(金)、利比里亚等7个非洲任务区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

三问联合国驻马里维和人员遇袭:为何对营区发动袭击

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5月31日晚遭遇两起袭击,共有4人死亡、10余人受伤,一名中国维和人员不幸在袭击中牺牲。马里维和形势如何?恐怖分子为何针对维和营区发动袭击?袭击会给当地维和行动带来什么影响?

原标题:中国驻马里维和人员遭恐袭 联合国强烈谴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