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一图读懂“成都新十条” 到底“新”在哪儿?

2016-06-02 14: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今日上午,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成都新十条”新闻发布会,全面深入解读“成都新十条”的具体内容。“成都新十条”的改革力度更大、含金量更高,在全国城市中率先提出了实施科技成果所有权改革,首次提出成果转化人员股权激励机制。“成都新十条”中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内容?到底“新”在哪儿?请看本网图解。

成都新10条-7(已加水印

【解读】

“成都新十条”发布 首次提出成果转化人员股权激励机制

6月2日,成都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对“成都新十条”进行了解读。“成都新十条”在推动科技成果“三权”改革的基础上,明确提出支持在蓉高校院所开展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高校院所与发明人或由发明人团队组成的公司(以下简称发明人)之间,通过约定以股份或出资比例方式进行知识产权奖励,对既有职务科技成果进行分割确权;以共同申请知识产权的方式分割新的职务科技成果权属。发明人可享有不低于70%的股权。

“成都新十条” 出台 西南交大教授:科研热情高涨

“在我看来,我们学校在尝试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过程中,取得效果非常明显,许多专利都实现了有效转化,而且大家的热情高涨。”西南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黄楠目前已经拥有学校教授和企业负责人双重身份,近几年来,他和他带领的科研团队取得材料科学方面多项专利,并通过专利转化,向市场推出了新一代血管支架产品以及对人体有保健功能的富氢水。

原标题:一图读懂“成都新十条” 到底“新”在哪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