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5年省委第二轮专项巡视省直部门整改情况通报

2016-06-03 07:3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5年8月至12月,省委巡视组对教育厅等6个省直部门,西华大学等8所省属高校,省紫坪铺开发公司等5户省属国有企业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意见反馈后,19个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围绕普遍存在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疏于监管直属单位和行业协会、国有房屋低价出租、选人用人不规范”等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明确时限,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巡视发现的451个问题,大部分已整改结束,未完成的仍在整改之中;新建或修订制度336个,已清退违规发放的款物2000万余元;根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已立案47人,给予纪律处分43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组织处理、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78人。现将上述19个部门(单位)巡视整改主要情况通报如下。

教育厅:切实规范民族地区远程教育项目实施

针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健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机制,梳理出164个廉政风险点并强化防控措施,对省属高校巡视整改逐一督查指导; 集中整改民族地区远程教育项目实施中的问题,认真纠正厅机关个别处室和直属单位私设“小金库”、低价出租房屋等问题,强化监管。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分类处置,立案5人,已给予纪律处分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组织处理3人,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4人,清退违纪资金1000万余元。

交通运输厅:强化厅机关重点处室和直属单位监管

针对厅直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制定交通运输厅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完善薪酬管理办法,督促23名有关人员补缴个人所得税583万元;对厅直单位开展财务报销、国有资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务接待4个专项检查,对10个直属单位15个项目进行专项审计,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严肃执纪问责,给予纪律处分11人,组织处理7人,诫勉谈话14人,约谈25人。

水利厅:集中整改行业协会和直属单位违规违纪问题

针对行业协会和直属单位层层开办企业的问题,将3个全省性行业协会纳入省脱钩试点,对清查出厅属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开办的109家企业,明确今年12月底前完成分类整改,出台直属事业单位投资企业监督管理办法,严格规范公职人员兼职,退出或免去违规兼职71人;认真纠正少数直属单位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钱物和违规借款等问题,对虚报费用的钱物制定清退时间表,切实加强经营收入预算管理。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函询7件,立案1件,给予纪律处分1人,诫勉谈话、批评教育和书面检查24人,83人上交违规违纪金额44.9万元。

农业厅:纠正低价出租国有资产问题

针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开展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驻厅纪检组述责述廉,强化警示教育,支持驻厅纪检组履职;针对低价出租厅招待所问题,重新核算经济指标,重新签订承包合同,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深入清理、分类处置违规经商办企业和公职人员违规兼职问题,逐一清退个别直属单位违规报销的费用,强化直属单位监管。完成三批31名处级领导干部的轮岗交流,抓紧整理完善干部档案,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分类处置,给予纪律处分3人,2名诫勉谈话。

省安监局:切实整改行业协会不规范

针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安全监管干部失职渎职现状两个专题调研和“学条规、受教育、守纪律”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明晰“两个责任”边界,完善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切实整改行业协会违规问题,废止有关社团领导干部违规推荐规定,全面清理规范退休领导干部兼职,督促3人清退违规领取薪酬26万余元,组织第三方审计,纠正个别协会坐收坐支现金问题,强化协会培训监管,从源头上促进行业协会规范运行。

省煤田地质局:强化直属单位“三重一大决策”监管

针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制定相关文件,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承办机构、责任边界,签订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纪委监督责任书。针对局对直属单位监管失察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纠正个别直属单位存在的严重违规违纪问题,明确规定局直属单位今后对外合作、投资、融资、担保等“三重一大”决策必须事先经局党委会研究批复后才能实施。纠正增设领导职位和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问题,规范选人用人工作。

 (未完待续)

原标题:2015年省委第二轮专项巡视省直部门整改情况通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