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本月7、8日高考 成都全市共设53个考点

2016-06-03 1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6月3日报道 记者今天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成都将有6万余名考生参加6月7、8日高考,全市设有53个考点。

按规定,考生须持准考证和第二代身份证,接受安检和身份验证后方能进入考场参加普通高考。成都市教育局、市招考办特别提醒考生注意:考前应仔细阅读《考生必读》,熟悉《考场规则》,不携带禁带物品,并积极配合安检和身份验证。

考生赴考时要准备好证件及考试用品,把握好赴考时间,安排好赴考线路,以充分的考前准备、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

考生应特别注意:6月8日外语科考试须提前到场,开考前15分钟将禁止考生进入考场。据了解,今年是我省因2008年汶川大地震暂停普通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后,首次恢复外语听力考试,考生须特别注意——其他三科考试迟到15分钟以内都可以进场参考,但外语科考试时,不仅不能迟到,还必须提前至少15分钟进入考场。

据介绍,6月6日下午,我市考生应到考点熟悉考场,接受考前教育。6月23日起,网上填报高考志愿通道将开通,考生可登录http://gkzx.cdzk.net/按要求分批次填报志愿,并注意各批次志愿填报结束时间。

温馨提示:

1、外语科考试考前15分钟(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2、高考志愿填报、志愿征集网址:www.zyzkb.net 或,202.98.116.11/scwb考生首次填报志愿和首次征集志愿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最后6位。

3、志愿填报时间:

①6月24日17:00前填报普通高考本科提前批志愿;

②6月26日17:00前填报艺术、体育类本、专科志愿;

③6月28日12:00前填报普通高考其余本科志愿;职教师资、高职班志愿;

④7月2日12:00前填报普通高考提前批专科和其它专科志愿;

⑤各批次征集志愿时间、计划及名单请关注相关网站:www.zyzkb.net。

新闻链接

即将高考 专家为考生支招

备受关注的普通高考马上就要开考了。在这个时候,考生、家长到底应该做些什么,才能保证发挥好真实水平,取得良好的成绩?市教育局日前专门组织了市教科院基教所副所长曹璇、成都七中万达学校校长陈刚、成都11中校长王延玲等教育专家,为考生、家长出谋划策。

专家们认为,普通高考迫在眉睫之际,考生们的知识、能力储备已经基本定格,这个时候在埋头书堆已经意义不大,更重要是应该是掌握科学备考方法,把自己的心理状态、生理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保证正常发挥。

陈刚表示,高考是一个过程,而绝非7、8号两天的考试——因此它更是一次难得的教育契机。通过高考,我们不仅收获一个自己渴求的分数,并藉此升入一所心中理想的大学;更重要的是,通过高考前的复习、考试中的发挥、考试后的面对,磨砺和培养一个人在重大机遇和考验面前的意志品质、人生态度和价值取向。艰苦的高三复习已经结束,我们希望通过考试,锻炼孩子沉着、冷静的意志品质;成绩出来后坦然面对,选择高校时不攀比不抱怨、实事求是的豁达态度。

原标题:今年成都6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 共设53个考点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