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三门峡警方回应占用私人别墅12年:真诚沟通解决

2016-06-05 22: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针对媒体披露的河南三门峡警方12年“霸占”企业家别墅办公一事,当地警方5日作出公开回应称,愿以真诚的态度,公平公正、合理合法就房租等遗留问题沟通解决。

据报道,位于三门峡市经济开发区一别墅区内,该市公安局原涧河派出所自2004年起,无偿使用当地一胡姓企业家私人别墅办公达12年之久。在该企业家去世后,其爱人范女士向警方索要别墅一度遭遇警方推诿。

报道引述三门峡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一马姓副局长受访时介绍称,涧河派出所在设立之初办公用房较为紧张,而过去公安局经常在胡某经营的市场“帮忙”维持秩序,处于感激,胡某将房子免费提供给警方使用,且当时并未约定使用时间及租金等问题。

对于马局长所述,范女士认为既不符合常理,更不符合法纪。自家别墅被占用12年未收租金,系迫于公安权势。

针对上述报道,三门峡市公安局于5日通过官方微博作出公开说明称,2004年,业主胡七品鉴于原涧河派出所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主动提出将其属下闲置别墅其中四间由派出所无偿使用。

2012年12月,胡七品病逝。2014年底,其妻范某提出欲出售此房,警方于5月23日将房子腾空。在此期间,范某安排工人在派出所院内砌墙圈院。由于派出所房子系国有资产,警方予以阻止,范某遂提出12年房租及赔偿要求。

对于报道中提及范某向警方索要别墅后,其企业下属市场遭遇执法人员“找麻烦”一事,说明中称,2016年5月24日,在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安排部署下,三门峡市经开区消防大队对该市场因消防通道被严重堵塞依法进行行政处罚,是正常的履行职务行为,不存在“报复性检查罚款”。

三门峡警方在说明中表示,对曾经无私帮助支持公安工作的企业家表示诚挚的感谢,愿以真诚的态度与其遗孀范某就房租等遗留问题,在公平公正、合理合法的基层上继续沟通解决,绝不置其合法利益而不顾。

原标题:三门峡警方回应占用私人别墅12年:真诚沟通解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