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超级富豪流行“家族办公室”

2016-06-06 04: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家族办公室

FO(Family Office)

对超高净值家族完整资产负债表进行全面管理和治理的机构,所涉范围跨越礼宾服务、金融投资、房产管理、家族事务、慈善公益等不同领域,在投资和收购其他企业时可大幅节省成本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超级富豪们现在基本放弃了对私募股权公司(PE公司)的依赖,纷纷成立家族办公室(FO,Family Office)来直接管理和运营自己的资产。这样可以为他们在投资和收购其他企业时大幅节省成本,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新的资金来源。成立属于自己的FO正在美国超级富豪间形成热潮。

去年12月,在迈阿密一处办公楼10层的一间会议室里,聚集了全美最富裕家族中的六家,他们的产业涵盖从农业到饮品等不同领域。在一小时与咖啡和面包圈相伴的时间里,他们一直在听美国凯悦集团创始家族、普利兹克家族FO的一名掮客讲解如何收购公司。

作为家族财富管理的顶层设计,FO是对超高净值家族完整资产负债表进行全面管理和治理的机构。它所涉范围跨越礼宾服务、金融投资、房产管理、家族事务、慈善公益等不同领域。没有四海皆准的模式,也没有包打天下的结构,因每个家族的特殊情况而表现各异。

全世界第一家FO于1882年由约翰·D·洛克菲勒建立,目前已有上百年历史。众多海外顶级富豪家族都采取这种模式管理财富,如洛克菲勒、默多克、比尔·盖茨、希尔顿、巴菲特等。不少富裕家庭开始成立自己的FO,大举购买企业股份,甚至直接买下来。这样做不仅能更加牢靠地掌握好自己的钱,还能给孩子们找点事做,同时又能降低经纪费用。

当然,成立FO的好处不仅于此。私募公司每年都会向超级富裕阶层收取代管资产的2%作为管理费,另外还会征收运营利益的20%作为报酬。如果拥有自己的FO,这些费用就全免了。

一家机构在4月份对80家FO进行的调查显示,有将近70%的FO从事直接投资交易。2015年他们的投资表现甚至击败了专业并购公司。调查还显示,他们的直接投资交易平均回报达到15%,这比私募行业去年的成绩翻一番还有余。

原标题:美国超级富豪流行“家族办公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