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北五星级大饭店海鲜被验出重金属和漂白剂超标

2016-06-06 16: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卫生局6日表示,日前抽验市售海鲜有2件不合格,且都是台北喜来登大饭店贩卖商品,其中“旭蟹”的重金属镉超标,“白虾”的漂白剂更超标5倍。

卫生局表示,4月时针对传统市场、餐厅、水产行、超市、卖场、渔产公司等生鲜水产品执行抽验项目,检验鱼类、贝类、虾等共48件水产,检验结果共2件不符合规定。

卫生局说,2件不合格水产都是台北喜来登大饭店贩卖商品,1件“旭蟹”检出重金属镉0.57ppm(标准0.5ppm以下),上游厂商是新北市的金旺水产,已移请新北市卫生局依权责办理。

另1件“白虾”检出漂白剂二氧化硫0.50g/kg(标准:0.1g/kg以下),超标5倍,上游为高雄市联胜冷冻食品公司,由于不符“食品添加物使用范围及限量暨规格标准”,移请高雄市卫生局依“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处分业者3万元(新台币,下同)到300万元罚锾。

卫生局说,针对喜来登饭店(寒舍餐旅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已命其限期改正,择期将进行复抽,如检验结果仍不符规定,将依法开罚3万元到300万元。

卫生局说明,二氧化硫为合法食品添加物,常添加于食品中作为“漂白剂”使用,但必须符合添加标准,若食入过量,可能会造成呼吸困难、腹泻、呕吐等症状,尤其是气喘病的患者,食用含有超量亚硫酸盐的食物,可能会产生不同程度之过敏反应,引发哮喘与呼吸困难。

另外,镉是地球表面自然存在的一种重金属元素,若长期大量食用含镉的食物,可能造成肾的危害。

媒体报道,台北喜来登大饭店抽验的“旭蟹”验出重金属镉超标,“白虾”则验出二氧化硫超标5倍。

对此,台北喜来登6日做出声明称,卫生局于 4月12日进行食材抽验,品项包含白虾及旭蟹。台北喜来登设置完整的食品安全控管机制,除进行源头管理要求供货商提供原料检验报告外,并将送货至餐厅现场的生鲜食材定期进行自主检验,一旦发现问题食材就会立即下架并更换供货商。

4 月27日台北喜来登于自主检验结果确认后,立即启动紧急应变措施,将库存食材退货厂商,并下架停止使用,以确保消费者食品卫生安全。

原标题:台北五星级大饭店海鲜被验出重金属、漂白剂超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