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6四川高考作文题目揭晓 有关市场规范与诚信

2016-06-07 07: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王玲)6月6日摄影报道 今天是2016年全国高考首日,成都将有6万余考生走进53个考点。与往年不同的是,按照规定,今年高考四川开始分步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并恢复外语听力考试。使用全国卷的科目有语文、文综(政治、历史、地理)、外语科小语种(含听力),以及英语的听力考试部分,其他科目仍是四川卷。

按照惯例,今日上午9:00-11:30进行语文科目考试;下午15:00-17:00为数学科目考试。

考场内外,赶考的同学们是怎样的状态?在外等待的家长们又在忙些什么?今天上午,本网记者来到成都七中、成都九中(树德中学)蹲点采访,直播高考首日概况。以下为记者发自现场的报道:

11:33 第一场考试结束,七中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QQ图片20160607113729

11:32 成都树德中学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上午的语文考试结束。

QQ图片20160607113630

11:25  距离第一场考试结束还有5分钟,家长们纷纷来到在成都七中校门外等候。

QQ图片20160607112828

11:18 刚出考场的小黄同学告诉记者,2016四川高考作文为材料作文,有关市场规范与诚信。要求学生根据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的作文。

小黄同学说,今年的语文考卷使用全国卷,题目有难有易,内容较新,对于这次的材料作文,他审题后挑选了勤奋这一主题,最终完成并提前交卷走出考场。

70caa218gw1f4mhxmc47kj20j60j6jv9

图据微博

11:16 成都七中考场第一位考生走出考场。

QQ图片20160607112404

11:00 成都七中考点大门已打开。

QQ图片20160607110506

10:00 早上10点,已经正式开考一个小时,尽管天气炎热,但很多家长依然守候在考场外,同考生一起等待考试结束。记者注意到,考点对面的一家文具店吸引了家长的注意,文具店门口,一张醒目的黄色贴纸上写着“20余年老店,考试用品放心购买,祝金榜题名”等字样。

33

记者了解到,该文具店已经在这里开了20余年,每一年高考都会在门口贴出标语为考生鼓劲加油。“每一年都会有考生粗心大意忘记带签字笔、2B铅笔、尺子等文具,有时候时间来不及或者没带钱我们就直接免费送给考生了,考试最重要。”店员小张说,每年开考前,考生还可以在店里免费寄存书包、手机,店里会主动帮他们保存好这些物品,让考生安心考试。

9:40 考生进了考场,但是书包、手机、手表等物品却必须留在考场外,四川音乐学院附中高三的几位热心家长当起了“守护者”,为考生们看护书包。在成都七中门口,家长周女士介绍,为了陪孩子高考,她专门向单位请了两天假,考试开始前几天,他们就安排好了,开考时不能带进考场的物品就由周女士和另外两位家长一起,专门替孩子们看着,让他们能安心考试。

9:20 成都七中考场大门正式关闭。

114

9:00 开考铃声响起,2016全国统一高考拉开序幕。今天开考第一科为语文,让我们为考生加油!

8:50 考生陆续进入考场,不少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都互相击掌鼓励,祝愿彼此能取得好成绩。场外一条狗狗叨着的篮子上都写着“哥哥姐姐别紧张”。

113

摄影:成都商报记者王效

114

摄影:成都商报记者王效

8:35 据交警介绍,今天成都七中门前的林荫中街路口禁止社会车辆驶入,道路的东西路口都分别有5名以上交警执勤,避免车辆驶入产生噪音对考生造成干扰。

12

图为交警正在林荫中街路口执勤

8:30 记者在成都七中考点门口看到,考场大门开放约十分钟后,大部分考生就已进入考场。随后,救护车辆和安保车辆也到达现场,为考生保驾护航。

11

8:30 离开考时间越来越近,考生们纷纷走进考场。进考场前,家长都会给他们一个鼓励的拥抱。在送考队伍中,除了家长还有老师,“这是我第一次带毕业班,看着孩子们成长我很欣慰,希望他们沉着冷静面对考试。”川师大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刘老师感触颇深地告诉记者,对于今年恢复英语听力考试,她表示英语是学生们的强项,学校也会对英语听说读写进行训练,她对学生非常有信心。

9

10

送考家长在考场门口合影

8:15 一家三口在成都七中考场外合影留念。

8

8:15 成都树德中学(光华校区)的老师,举着“树信心、德成长”的牌子,与考生一起喊出口号,为考生振信心。

7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