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城后山“哭”了!游客乱扔垃圾疑似小便

2016-06-07 09: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15

5日,微博网友“杨家豪-”发微博称,多名游客在青城后山游玩时有随意丢垃圾、随地小便等不文明行为。照片上,9名游客携带2名小朋友在青城后山玩耍,周围放着白酒瓶和可乐瓶,一位男游客站在岩壁夹缝间疑似在小便。青城后山景区表示,游客翻越游山道栏杆野餐,属于违规行为,目前正在调查中。而6天前,国家旅游局刚刚下发《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9类不文明行为将被记录形成“黑名单”,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可将“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向社会公布。

网友报料:

游客乱扔垃圾 疑似小便

网友“杨家豪-”的曝光微博发出后,引起很多网友对这群游客的评论和指责。网友“小ql强”觉得,“只顾自己尽兴,没素质!”网友“董小姐DQ”则有其他想法,“我们出去也是垃圾随地扔,但走的时候会捡干净,报料者怎么知道他们走的时候没清理?”随后,一位网友回复她:“那天刚好在爬青城山,上山时看到他们在吃,下山时看到他们把垃圾装好放在图中撒尿的石头缝缝里。”

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发微博的网友“杨家豪-”,他在跟朋友游玩时看到这群游客,“当天下午3点左右,那群游客喝了白酒、啤酒,很吵闹,影响到了其他人。”他表示,当时很多游客都看到了,但不敢上前阻止,“人家是喝了酒的,不想发生严重后果。”看到这个情况后,来不及通知景区人员,他就跟朋友下山了。当日17时许,他才发微博提醒。昨日上午,他再次发布这群游客的小视频,并称“这样的行为我当然不赞成,公共场合是不允许的。”

青城山景区:

最近的垃圾桶仅隔10米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青城后山景区管理处陈副处长。“目前还在了解情况。当时景区巡逻人员发现了他们,并进行了劝离,没想到他们又偷偷溜过去了。”陈副处长透露,此前也遇到过类似游客,“他们肯定是进入景区后,自行寻找消夏避暑的地方。”

陈副处长表示,图片中游客所在位置是青城后山飞泉沟幽谷飞泉段,“游客是脱离游山道,翻过栏杆后到达那里,属于明显违规行为。” 对于游客随意乱丢垃圾的情况,陈副处长解释,“距离这些游客最近的亭子可能就10米左右的样子,那里有垃圾桶。”而对于其中一名男游客疑似随地小便的情况,陈副处长透露,在青城后山景区内有9处卫生间,“当事游客所处位置的附近、高处都有卫生间,最近的卫生间仅需要步行17分钟左右。”

对于有网友希望设置“自由野餐区”,陈副处长回应,因地理条件限制,青城后山景区没有合适的地方满足条件,“如果游客有这方面的诉求,一般都会建议游客在亭子里吃饭或野餐。”陈副处长提醒,景区内有专门人员巡逻,以保障游客安全、游客求助以及景区内卫生检查。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图由网友提供

原标题:青城后山“哭”了!这群游客乱扔垃圾疑似小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