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国脱欧派超留欧派3个百分点 央行已调整应对

2016-06-07 19:1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英国《观察家报》和Opinium公司最新的联合民意调查显示,英国民众支持脱离欧盟的比例上升,已经超过支持留在欧盟的比例3个百分点。民调显示,脱欧阵营的支持率为43%,留欧阵营的支持率为40%。

面对脱欧阵营的上升势头,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已经做好民众选择退出欧盟的应对之策,将通过特殊资金操作保证商业银行体系有充足流动性应对可能的市场动荡。

英国《卫报》5日报道,英格兰银行已经早早制定应对措施,将吸取苏格兰独立公投和全球金融危机时期的教训,计划在6月14日、21日和28日分三次执行特殊资金操作,保证银行体系在公投前后有充足流动性。任何自身没有过错而遇到经营困难的银行都可以得到不设限额的流动性支持,即使经营状况良好的银行也可以申请流动性支持。

英格兰银行审慎监管局负责人安德鲁·贝利给商业银行吃了一颗“定心丸”。“对于那些想得到资金支持的银行,我们会一直开门营业。”他说。

英国央行上个月曾警告,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可能导致该国经济增速大幅下滑、英镑大幅贬值以及失业率上升等问题。该行还下调了英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该行发布的最新一期通胀报告显示,2016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预计的2.2%降至2.0%,2017年从此前的2.4%降至2.3%。

面对可能出现的市场动荡,一些英国银行已在调整应对,储备比平时更多的资金,同时留意外国公司的动向。银行预计本国储户不会急着提取他们的毕生储蓄,因为按照欧盟规定每个储蓄账户有7.8万英镑的储备金保障。

(徐力宇)

原标题:英国脱欧派超留欧派3个百分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