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铁路启用中欧班列统一品牌 成都首发昨启程

2016-06-09 07: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随着中国红、力量黑为主色调、采用全国统一标识的“中欧班列”成都首发列车昨日缓缓从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出,中国铁路正式启用中欧班列统一品牌。同一天,统一品牌的中欧班列还分别从重庆、郑州、武汉、长沙、苏州、东莞、义乌等七个城市始发。今后,我国开往欧洲的所有中欧班列将全部采用这一品牌。

72703079jw1f4nn05apt4j20p00ir0xf

统一中欧班列品牌标识

力争打造国际著名物流品牌

昨日上午8时56分,采用全国统一标识的“中欧班列”成都首发列车从位于青白江的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缓缓驶出,该列车全部由国家规范设计制作的集装箱箱体、编组41辆,其中TCL品牌成都工厂货源占30辆,均为电子元件运送至波兰分厂组装;其他箱体均为联想、戴尔等电子元件产品。这也是该站发出的第300趟中欧班列。

今后,包括成都在内,我国开往欧洲的所有中欧班列将全部采用这一品牌。中欧班列品牌标识整体以具有代表性的缩写英文字母为基础元素,以奔驰的列车和飘扬的丝绸为基本造型,巧妙地将中国铁路路徽、中国铁路英文缩写、快运班列英文字母相融合,以中国红、力量黑为主色调。

班列的中文表述为“中欧班列”,英文全称表述为“CHINA RAILWAY Express”,英文简称表述为“CR express”。明确中欧班列作为国家推动 “一带一路”建设的物流品牌,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持有,并负责建设推介与管理。中欧班列作为国家支持创建的品牌,品牌标识可授权国内各地方政府平台公司使用。据介绍,“中欧班列”将统一品牌建设、统一班列命名、统一品牌标识、统一品牌使用、统一品牌宣传,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十三五”末将中欧班列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信誉度的国际著名物流品牌。

助推成都国际铁路港

建成一流铁路港

据统计,自2013年开行以来,“中欧班列”成都站已累计开行300列,发送24600标箱,货值10.18亿美元,货量3.87万吨。成都“中欧班列”经历了多次提速,目前该班列单程运输时间已缩短至10.5天,是所有中欧班列中运输时间最短的。2016年成都“中欧班列”计划开行400列,2017年将达到1000列。

“下一步,成都国际铁路港将深入实施‘蓉欧+’战略,在通道、节点、腹地、枢纽、产业上做文章,全面推进‘中欧班列’双向加频稳定开行,为欧洲和泛亚之间货物运输提供新的战略选择。”成都口岸与物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未来三年,成都将发挥“中欧班列”品牌优势,在蓉欧两端分别做加法,把国内端延伸至国内沿海沿边城市,把国际端从波兰罗兹延伸至德国纽伦堡、荷兰蒂尔堡等欧洲腹地城市,并将依托“中欧班列”把成都国际铁路港建成全国通达能力最强、口岸服务最优、产业腹地最广、功能设施最完善的一流国际性的铁路港,使之成为区域国际物流枢纽、联通欧洲泛亚桥头堡和国家向西开放铁路门户枢纽。

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原标题:中国铁路启用中欧班列统一品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