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骗子QQ上冒充老总 公司财务被骗68万

2016-06-10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将QQ社交资料修改成与公司老总一模一样,再叫公司员工转账汇款,通过这种方式在网络上进行诈骗。结果,凉山州美姑县的一位公司财务人员还真信了,并按照对方的要求,将687000元转到了指定的账号上,直到公司真正老总收到转款短信询问后,才知道被骗了。

网上冒充老总 骗走68万元

美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介绍,5月11日14时30分,一名年轻女子急匆匆找到民警,“警察同志,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我公司有一笔687000元的款被骗了。”经民警了解,前来报警的是美姑县美盛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涂某某,今年29岁,内江市人。就在当天14时许,涂某某在社交软件QQ上收到一个好友申请,见这个QQ所用的名字和其公司老总张某姓名一样,资料介绍也显示为所在公司的名称,涂某某便误以为这个QQ就是公司老总的,于是通过了好友验证。之后,这个QQ就以公司老总的名义和涂某某交谈,要涂某某将687000元转账到一个叫李某某的账户上。14时20分许,涂某某通过网上银行,将687000元转账到了犯罪嫌疑人提供的卡号上。转款后,真正的公司老总张某收到了银行短信提醒,发现公司账号上的资金发生变动。于是,张某当即打电话询问涂某某,才知道受骗了。

民警巧妙周旋 冻结骗子账户

“一定要想办法拖住时间,在犯罪分子提走现金之前冻结目标账户。”正当民警与涂某某分析案情时,15时20分,犯罪嫌疑人再次向涂某某发送了QQ消息:“小涂啊,我这还需要82万,你将钱转到刚才给你说的那个账户上。”

此时,办案民警意识到这是唯一可能拖延犯罪嫌疑人、争取冻结资金时间的绝好时机,随即“扮演”起了涂某某与“张总”周旋起来,假装答应筹钱82万。与此同时,接警止付工作也在争分夺秒同步展开……16时50分,成都市反诈骗中心传来消息:涉案的建行卡上剩余的686810元已全部冻结。目前,被诈骗资金已基本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追查中。

彭国露 张淞 唐潇 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原标题:骗子QQ上冒充老总 公司财务被骗68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