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发布全国地震预测图:任何地方都可能大地震

2016-06-12 10:1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10日发布了2016年版的《全国地震震动预测地图》,地图显示了未来30年内遭遇震度6弱(日本标准)以上级别地震的几率分布。从静冈县到四国海域的南海海槽巨大地震震源区域附近,发生震度6弱以上级别地震的几率较2014年版地图基本持平,上升了1到2个百分点,其中高知市和静冈市的几率分别高达73%和68%。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11日报道称,地震调查委员会委员长平田直说:“没有一个地区的几率是0,哪里都可能发生大地震。”

据该委员会介绍,南海海槽巨大地震震源区域附近几率上升是经过两年时间评估得出的结果。地震发生间隔为100到150年,委员会认为,“地震正在逼近”。

在都道府县厅所在地中,几率最高的千叶市与上次持平,还是85%。这也反映出从相模湾到房总半岛海域的相模海槽很可能发生大地震。

另一方面,熊本市的几率并未受到4月发生的熊本地震的影响,反而降低了0.2个百分点至7.6%。据悉,地震调查委员会未来将在3年时间里在发生熊本地震的断层带实施挖掘调查。

《全国地震震动预测地图》给出的几率以假定“遭受震度6弱以上地震”的频率为准进行计算,几率3%意味着约1000年一次,6%为500年一次,26%为100年一次。震度6弱指的是抗震性较差的建筑物将在地震中损毁。

另据共同社6月10日报道称,日本政府的地震调查委员会10日公布了2016年版《全国地震震动预测地图》。静冈县至四国地区的太平洋一侧受可能发生的南海海槽地震影响,概率较上次的2014年版有所上升,关东部分地区也仍然维持超过80%的高概率。

概率上升是由于太平洋一侧下沉的板块经过两年时间发生了形变。不过,鉴于包括概率较低的熊本市在内的熊本地区4月发生了两次震度7的地震,调查委员会提醒称“不应认为概率的数值较低就是安全的”。

2016年版评估以今年1月1日为标准,4月熊本地震的影响并未被考虑在内。

原标题:日本发布全国地震预测图:任何地方都可能大地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