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月成都商品房成交量创1年半新高点

2016-06-12 13:5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月成都楼市再创新高。市房管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系统数据显示,5月成都商品房成交量达到近一年半的新高点,同比增幅逾两成,同时改善型住房需求挑起大梁。

去年以来楼市悄然回暖,加之今年各种利好政策加码,成都楼市在“金三银四”后继续冲高。据市房管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系统数据,全市商品房成交量近几个月节节攀升,5月份站稳高位,达到346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长24%,成为2015年1月以来商品房单月成交量新峰值;其中商品住房成交306万平方米,同比增幅高达31%,而近五年商品住房单月成交超过300万平方米的月份不过4个,成都楼市5月份的火爆可见一斑。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居民收入的增长,成都住房市场消费结构也正在嬗变,改善型住房需求已经成为绝对主力。据统计,5月份,全市成交90-144平方米中大户型商品住房152万平方米,同比猛增41%,占全部商品住房成交量的50%,较去年同期提高4个百分点,较上月也提高了1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更预计,接下来随着房地产去库存相关政策的持续推进,将有更多持币观望的购房者积极入市。

(记者 赵雅儒)

原标题:5月成都商品房成交量创1年半新高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