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动画片《美丽的森林》获奥斯卡提名?导演称通过申报初选

2016-06-12 19: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最近,一部时长只有6分多钟的国产动画片《美丽的森林》新晋“网红”,不少大V“安利”这部宋代画风动画片的时候,都冠以标题“获奥斯卡提名”、“入围奥斯卡最佳短片”、“通过了奥斯卡的第一轮初选”。这部动画片真的火到奥斯卡了吗?12日,导演杨春通过朋友回应“冲奥”传闻,他向记者证实,这部动画影片去年9月在美国洛杉矶公映之后,顺利通过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申报初选,“不是获奖也不是提名”。

20160612065046163 (1)

这部动画片长不到7分钟,没有一句台词,古乐贯穿始末。每一帧画面都透着古风古韵,而且动感十足,令古画富有生机。在这组取材于故宫旧藏《红蓼水禽图》的画面之中,树叶随风飘动,小鸟展翅高飞,不仅树叶的脉络和小鸟的羽毛清晰可辨,连水鸟栖息、捕食小虾的动作也一气呵成。片尾,一支黑洞洞的枪口悄然瞄准小鸟,“砰”的一声枪响,原有的细腻工笔画瞬间全黑,继而飘落几片羽毛,待画面恢复,枝头多了一个打穿的窟窿。

检索这部动画,“通过奥斯卡提名”的传闻从去年9月末就已经是热点。大半年之后,这则新闻再次改头换面重出江湖,刷屏微博、朋友圈,标题依然强调这部动画冲奥的可能性。专注动画学术与理论研究的“动画学术趴”就曾辟谣,原因有二,首先,时间节点不对,奥斯卡官方每年公布有资格参与初评的片单通常是在11月,而这则新闻在9月底就已刷屏网络;其次,在外国媒体上找不到关于《美丽的森林》的消息。

记者就此事联系导演杨春,但一直没有得到答复。辗转联系上一位与其相熟的朋友,对方目睹了杨春制作这部动画、更改多个版本的过程,全靠自己动手画、自己制作、自己出钱。他将记者的问题抛给杨春,杨春回应道,网上的微信转载其实早已是过去式。这部动画影片于2015年9月在美国洛杉矶公映,随后顺利通过的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申报初选。杨春将网络上热闹了一年的传闻归结为“网络乱象”,进一步澄清道“不是获奖,也不是提名”。

原标题:动画片《美丽的森林》获奥斯卡提名?导演称通过申报初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