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女子水球奥运前收获信心 期待登上领奖台

2016-06-12 21: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经过六天的角逐,2016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落下帷幕。中国女子水球队3比10不敌澳大利亚,以三胜三负排名第四的成绩结束了里约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世界水球大赛。

目前,中国队已经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她们将于7月24日左右抵达圣保罗训练营,在那里进行约十天的集训,之后进驻奥运村。

据国际泳联水球技术委员会主席朗兹透露,本次总决赛是各支强队在里约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正式交锋。

在上海参加世界总决赛的八支队伍中,除加拿大队外,包括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在内的其余各队都是里约奥运会的参赛队伍。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原家玮说,“在当今世界女水的整体实力排名中,美国、澳大利亚遥遥领先,中国队只能排在第二集团”,不过,队伍若能在里约发挥出色,将有望实现突破。

在北京、伦敦奥运会中,中国女子水球均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若能实现突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或将有望站上领奖台。

不过从本次比赛来看,中国队在与美国、澳大利亚的直接对战中,分别以5比11、3比10的较大比分落败。想要实现领奖台的目标,中国队至少要推翻横在眼前的一座“大山”。

可喜的是,与去年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相比,中国队无论是面对老对手还是在球队配合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今年再次迎战意大利,中国队依靠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以一球优势力克对手取得开门红。比赛中,张潀和宋冬伦各有两球进账,赵子涵、梅笑寒、牛冠男和张婧各打入1球。

中国队主教练阿泽维多表示,“我们以前一直觉得美国队高不可攀,然而今天,尤其是第三节比赛后我们仅仅以三球之差落后,这让我们增强了自信,如果我们能够减少无谓失误、全部主力上场的话,比赛会更加精彩,我期待着这一天快点到来。”

在5比11负于美国队之后,阿泽维多依然保持了他惯有的自信与乐观。

两年零三个月前,美国人阿泽维多来到中国,开始正式接手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他的调教下,中国队从一支刚刚组建不久的年轻队伍,逐渐开始在世界女子水球舞台中占据一席之地。

对于如今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3.5岁的“中国水军”,阿泽维多想得很清楚,目标就是今年夏天的巴西里约。

为了备战奥运会,中国队先后在广东、湖南、上海进行集训,队伍找来了当地省市的男子水球队作为陪练,并要求男子队员尽全力与女子队员拼抢,甚至可以拉拽、冲撞,目的就是让姑娘们能在高强度的对抗中得到锻炼。

据悉,在奥运会之前,中国队还将前往欧洲,与当地的意大利、匈牙利等队共同训练,随后飞往里约。

原标题:中国女子水球奥运前收获信心 期待登上领奖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