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农自主招生考试:如何看待“魏则西事件”?

2016-06-13 07: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3所高校举行自主招生考试,学校特别的考题成为考生及低年级同学的谈资。

川农自主招生考试面试考题共有四个。其中,两大考题紧追时事,又饱含争议: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到底谁该为魏则西之死担责?

电子科大的面试考题,据考生回忆复述,第一个是“1个店员去销毁过期仅1天的面包(面包没毒),路上遇到了难民,该不该把面包给难民?现场有记者,该不该让记者报道?”还有两个问题分别是“父母应该如何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对立吗?互联网+的影响和意义何在?”

西南交大的面试则有点“特殊”。首先,老师将所有考生分成五人一组,随后考生以小组为单位进入考室,老师会抛给小组一个问题。小组成员经过十分钟的讨论,再选出一个代表发表总结陈词,其他成员可补充发言。

成都商报记者 王霞 严丹 实习生 尹沁彤

原标题:川农自主招生考试:如何看待“魏则西事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