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IS称对美国奥兰多枪击事件负责

2016-06-13 07: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综合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于当地时间12日通过媒体表示,该组织对美国奥兰多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负责。

中新网6月13日电 综合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于当地时间12日通过媒体表示,该组织对美国奥兰多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负责。

据路透社报道,与“伊斯兰国”有关联的媒体“Amaq通讯社”称,奥兰多同性恋夜店发生的袭击“是由‘伊斯兰国’战士实施的”。

12日凌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同性恋夜店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一名男性枪手闯入夜店开枪扫射并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警方动用装甲车和炸药才攻入夜店,击毙枪手,并救出数十名人质。

这起事件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伤,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起枪击事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奥兰多警方将这起枪击案定性为“恐怖袭击”。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枪手是否为“独狼”或与海外恐怖组织有关联。美国总统奥巴马则表示,这起枪击事件这是一起恐怖行为和仇恨行为。

经证实,实施枪击的枪手是29岁美国公民奥马尔•迈丁。此人的父母据称从阿富汗移民而来。据此前报道,有匿名执法官员向多家媒体透露,马丁在案发前曾拨打911,在电话中声称他宣誓效忠“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12日的枪击事件奥兰多市本周第二起枪击案。10日,因参加歌唱选秀节目出名的女歌手克里斯蒂娜·圭密在奥兰多的一场演唱会结束后,被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开枪打死。当地警方说,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这两起案件之间存在联系。

目前,当地警方已宣布佛罗里达州和奥兰多市进入紧急状态。

最新消息:

美国枪击案遇难者人数下调至49人 不包括枪手

当地时间13日,美国当局将奥兰多夜总会枪击案的遇难人数下调至49人,称原先枪手本人被计算在了遇难者之内。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保罗·威斯帕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不把枪手算在受害者之中”。他表示,大约一半的受害者家属已经接到了通知。

奥巴马强烈谴责枪击案:这是恐怖和仇恨行为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2日在白宫发表讲话,强烈谴责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一家同性恋夜总会的枪击案,称这是一起恐怖行为和仇恨行为。白宫同日宣布全美降半旗以哀悼枪击案遇难者。

美国奥兰多枪击事件:目前没有发现中国公民伤亡

《华盛顿邮报》报道,初步认定枪手为29岁的奥马尔•马丁,来自佛罗里达州皮尔斯堡。有官员表示,该男子来自阿富汗,曾受过武器训练,但是否与极端组织有联系仍需调查。该事件已致50人死亡,53人受伤。

中国驻休斯顿领馆确认在美国奥兰多发生的严重枪击案中,“目前没有发现中国公民伤亡”。(央视记者王昕)

分析评论:

美国史上最严重枪击案 将如何影响美国大选?

恐袭事件的发生再次为美国大选增加不确定因素共和党预定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不失时机地发表声明称,恐袭事件的发生再次暴露出奥巴马的“虚弱”,并称如果希拉里·克林顿当选,大批的难民会涌入美国,势必危及美国的国家安全;只有他才能使得美国更安全。希拉里的声明则中规中矩,直指美国需要进一步抵御来自国内外的袭击,同时谴责任何针对同性恋人群的仇恨行为,呼应自己强化枪支管制和维护同性恋权益的竞选主张。鉴于袭击事件的发生,两名参选人均调整近期日程,计划就应对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全发表新的演说。

更多详情:

奥兰多枪手前妻称其脾气坏又暴力 志愿是当警察

美国奥兰多夜店枪击案枪手的前妻优素菲说,前夫奥马尔•马丁脾气暴躁,精神深受困扰,行为暴力。优素菲在记者会上说,她和奥马尔•马丁的婚姻只维持了4个月,期间遭到他暴力殴打,最后是被家人从奥马尔•马丁手中“拯救”出来。

被困者躲更衣室 通过社交网络求救

网民GoEmili0在社交网站Twitter上写道:“请告诉警察我们躲在更衣室,这里发生枪击。”后来又写道:“我们4人还在躲着,夜店里的灯都关掉了。有警员进入店内但未发现我们。”

奥兰多夜总会枪击案凶手动机何在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12日凌晨发生枪击案,目前已造成至少50人丧生、53人受伤。枪击案伤亡有多严重?枪手有何背景?此次枪击案在美国内影响几何?

美国50年来大规模枪击致870人死 最小受害者仅8月大

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12日报道称,虽然对于大规模枪击事件没有明确定义,但是自1966年开始出现伤亡人数较多的枪击事件以来,美国共870人因此类事件遇难。

原标题:外媒:“伊斯兰国”称对奥兰多枪击事件负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