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驴友被困西岭雪山 突击队员8小时成功营救

2016-06-14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6月12日下午2点30分,大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成都市公安局指挥部的警情通报:6月8日,有7名驴友(2名女性,5名男性),从崇州鸡冠山进山后,在西岭镇风景区与家人失去联系。接到警情后,县政府应急办组织公安、西岭景区管委会、消防等单位和部门的党员突击队员和当地群众200余名在西岭雪山风景区和大飞水地区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搜救,携带海事卫星电话等高科技设备和相关救援设施前往西岭景区进行搜索。

当晚10点过,搜救人员在崎岖、狭窄的山路尽头寻找到了第一名驴友,通过进一步打听,后面还有6名,在近30分钟的徒步搜索中,终于寻找到了7名驴友,当场三辆警车满载7名驴友和物资一路前行,昨日凌晨2时许把7名驴友安全顺利地送到了大邑县公安局。

据了解,7名驴友通过网络互约一起,于8日从崇州鸡冠山森林公园进山,当晚9点许在鸡冠山脚下露营,预计在9日早上7点30分登上鸡冠山顶峰八卦顶,10日早上7点绕主峰北环线,翻越月亮湾垭口,沿山脊古道迂回到九龙池北东,强行穿越丛林下降到九龙池河谷露营,6月11日早上7点经九龙池、翻小药山垭口,过竹海,19时从西岭雪山大飞水景区出山。由于他们所下载的地图与实际地形地貌有差别,加之自己对户外运动知识的欠缺,走错了路线,所以就迷失了方向。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原标题:7驴友被困西岭雪山 突击队员8小时成功营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