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拒不执行判决 宜宾6人被司法拘留

2016-06-14 07: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6月13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宜宾市高县法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6月12日,该院受理执行案件374件,执行结案244件,执行结案率为65.20%,执行到位标的额422万元。

执行情况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6人

据了解,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该院确定为宜宾市力争一年时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法院之一,该院党组连续召开 3次党组专题会议,进行专项研究、部署,并已成立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力争一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方案》,该方案包括工作目标、工作任务、组织保障、工作措施、专项活动等5个方面的内容。

截至今年6月12日,该院受理执行案件374件,执行结案244件,执行结案率为 65.20%,执行到位标的额422万元。该院在执行办案中,除采取查封、冻结、扣押等传统强制执行措施综合运用外,还采取了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通过在在网络及公共场所轮流公布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最大限度的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在投资、贷款、高消费、出国等方面的行为,促使其履行法律义务。

截至目前,该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126件126人。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以强化执行措施威慑力,力破执行难题。目前,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6人,公安机关协助该院查控逃匿被执行人6人,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3件4人。

典型案例几天内将16万元执行到位

2014年6月,山西省某建筑公司通过竞标取得承建某工程项目工程,8月,该公司与江某云达成购买水泥的口头协议,之后,江某云依双方达成的口头协议向其提供水泥总计1658吨。11月,双方通过结算,公司向江某云出具16万元的欠条,一直未能支付。江某云诉讼来院,经调解,达成调解协议,由某建筑公司支付江某云货款本金及利息共计16万元。后该建筑公司未履行调解书确定的支付义务,江某云则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高县法院受理此案后,向该公司下达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向高县法院报告当前及收到执行通知之前一年的财产情况,被执行人在法定期限内未履行报告财产令。在向被执行人发出报告财产令的同时,高县法院采取了强制执行措施综合运用的执行方法,通过查询被执行人的存款情况,几天内就将16万元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

据了解,高县法院进一步完善了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制度两项制度,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反规避执行长效机制、反抗拒执行长效机制,形成了打击抗拒执行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下阶段,该院将着重在建立反消极执行长效机制、全面启动执行指挥系统、开展“执行规范年”、行案款专项清理、“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活动方面下狠功夫,以确保如期实现一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承诺。

李玲 李勇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张勇

原标题:拒不执行判决 6人被司法拘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