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落水后体力不支 救援辅警用双腿撑起他

2016-06-15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资阳九曲河,卿虎用脚撑起体力不支的落水男子 警方供图

昨日下午,资阳市雁江区文慧桥附近,一名男子不慎落入九曲河。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和热心群众一起将落水男子救起。救援过程中,由于男子体力不支,下水救援的辅警用双腿抵住河堤,让男子坐在他的腿上5分钟左右。

昨日13时许,路过文慧桥的市民杨先生听到桥下有呼救声后发现,河堤下,一名中年男子正抓住河堤上的水草挣扎。不会游泳的杨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2分钟后,正在附近巡逻的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筏子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由于河堤高达10米左右,随车绳索分成多股又长度不够,单股绳索承载两人又担心崩断,情急之下,辅警卿虎下河施救。下水后,卿虎用绳索将已多次呛水的男子腰部捆住。但当他和河岸上的民警及群众准备协力将男子拉上河堤时,落水男子却因体力不支,无法抓稳救援绳索。如强行拖拽,可能导致男子身体侧翻,甚至出现其他危险。

无奈之下,民警只好请求增援。但该地离主城区有一定距离,救援力量赶来需要时间,而男子已无法支撑住身体,一松手就会再次滑入河中。为此,卿虎只好先用手死死拽住救援绳索,再用脚撑在河堤上,搭建一个“三角形”支撑,然后尽力将男子拉到自己腿上,让男子以最省力的方式搭坐在他的腿上。“增援力量马上就到了,你坐在我身上等就好了。”在等待过程中,卿虎对该男子说。

等待过程中,卿虎的手臂和腿都出现了颤抖现象,但他仍咬牙坚持。在撑了约5分钟后,增援力量还未赶到时,附近的一名热心群众闻讯划船赶来,与卿虎合力将落水男子拉上船,将男子救起。

救起男子后,卿虎才发现,自己手腕和腰部已被绳索勒出红印。至于该男子因何落水,其被救起后并未提及,成都商报记者也未能联系上该男子。

刘云涛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原标题:男子落水后体力不支 救援辅警用双腿撑起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