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鼓励企业取得国际市场通行证 最高奖50万

2016-06-15 08:0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本报讯 轨道交通产业在全球方兴未艾,如何走出国门从国际市场分一杯羹?6月14日,成都市经信委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帮助相关企业了解如何取得国际铁路行业标准(IRIS)认证,拿到国际市场“通行证”。

据介绍,IRIS是目前世界公认的铁路行业指导标准,由欧洲铁路联盟在2006年制定,并得到四大系统制造商(庞巴迪、西门子、阿尔斯通、安萨尔多)的大力支持,后者共同承诺:供应商如果已获得IRIS认证,将不再对企业管理系统进行审查。

IRIS认证目前已得到国内铁路行业的广泛认可和接受,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自身推行IRIS体系的同时,也要求其供应商建立IRIS体系。“成都企业通过IRIS认证,可申请10万元一次性奖励。”成都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鼓励企业取得对产业发展具有重大促进作用的国际认证和国家统一推行的认证,根据认证的重要性给予奖励,单户企业年度内奖励最高50万元。

据悉,目前总计有16项国际国内认证纳入成都奖励范围,包括轨道车辆和车辆部件的焊接资质认证、国际铁路行业标准认证、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认证、欧盟安全认证、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认证等。

(记者 张守帅)

原标题:成都鼓励企业取得国际市场通行证 最高可获奖50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