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希望银行选高管 刘永好解读筹备进展选人标准

2016-06-15 08:1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健婷

“我们正在全球选聘银行高管,争取在半年内完成四川希望银行筹建,申请营业。”

6月14日,我省首家民营银行——希望银行获批筹建消息引爆金融圈的第二天,该行主要发起人、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首次公开解读希望银行筹备进展,回答社会疑问,并揭秘与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合作的细节。

选高管 全球搜罗互联网人才

“高管薪酬不设上限,不会像国有银行一样会有各种限定。”刘永好透露,已经与至少20位优秀的金融机构高管面谈,其中有不少是传统银行的高管。“找30亿元的注册资本容易,但要找到管好这些钱的人难度很大。”

希望银行需要怎样的人才?“互联网人才、金融人才、IT工程师、大数据专家等。”刘永好表示,“我们把互联网人才放在了首位,就是要突出我们的互联网特色。一些有几十年传统银行经验,但智能手机都用不好的金融人才就不要来希望银行了。”

目前,新希望集团、银米科技(小米科技在川企业)、红旗连锁牵头成立了筹备工作组,根据发起人的授权,开展包括人员选聘等各项事宜。接下来,筹备组至少要推出100个人才计划,全球搜罗人才。

记者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我省相关部门将全力加快各项工作进程,确保发起人在计划期限内完成筹建工作,并申请正式开业运营。

选伙伴 要有先天的互联网基因

“2014年,雷军参加新希望的年会,当时我就提出一起开公司。”刘永好表示,两年前的约定如今成了现实。

在刘永好看来,新希望集团、银米科技、红旗连锁,三家主要发起人筹办希望银行,是资金的聚合,更是资源的聚合。“新希望是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从1996年入股民生银行起,积累了丰富的金融经验;小米科技是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军企业,有先天的互联网基因,更有超2亿人的用户;红旗连锁有丰富的零售连锁经验,有2300余家门店网点资源。加上其他股东的资源,都有利于希望银行未来的发展。”

在股权结构中,新希望集团占30%,银米科技占到29.5%,这样的股权分布引人关注。“上限是30%,所以我们占30%,最初也有提议说要拉开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的持股差距,但要让雷军持有更多股份,才能充分调动其参与度,真正把小米的互联网基因引入到希望银行。在努力争取之后,雷军持股只少0.5个百分点。”

选方向 力争做成行业独角兽

国有大行注册资本都在2000亿元以上,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也在百亿以上,且网点遍布,注册资本仅30亿元的希望银行如何与巨头竞争?“差异化!我们定位为一家互联网银行,不会广设网点。”刘永好表示,“如果去广种薄收设点位,我们比不赢。希望银行主要补位传统银行没有覆盖的领域,用创新方式做好服务。”“未来的主要客户不是国企、外企,而是小微企业、‘三农’客户。”刘永好认为,四川有超8000万的人口,希望银行首先立足四川做好服务,再谋求更大发展。

“希望银行很小,但我们会力争做成行业独角兽。”刘永好表示,银行将助力四川金融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也为民营银行的发展探索新路。

本报记者 李龙俊

原标题:选高管 智能手机都用不好就别来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