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用伪基站发信息致99218名用户通信中断

2016-06-16 15:4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泸州6月16日讯 受他人雇佣,利用车载伪基站设备,流窜城区向不特定人群群发赌博网站宣传信息,导致99218名手机用户通信出现间断性中断。近日,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批准逮捕。

经审查查明:2016年4月至5月期间,嫌疑人刘某受他人雇佣,驾驶租赁来的轿车装载“伪基站”流窜四川多个城市,向周边群众发送赌博网站宣传信息。2016年5月10日13时许,刘某驾驶租来的轿车载装载“伪基站”窜至泸州城区,利用“伪基站”设备强行接入周围手机用户网络,先后群发赌博网站信息99218条,致使该区域9万余手机用户在数分钟内无法正常通话、上网,嫌疑人刘某在江阳区金田路被公安机关抓获,作案设备被公安机关当场扣押。

犯罪嫌疑人刘某利用伪基站设备强行向手机用户发送信息的行为,阻断了不特定手机用户接入合法基站,导致正在使用的公用电信设施无法正常运行和使用,触犯了《刑法》一百二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公用电信设施罪。

承办检察官提醒:近年来,各地非法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设备违法犯罪活动日益猖獗,虚假广告、电信诈骗等严重扰乱群众正常生活,社会危害性严重。手机用户在收到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时要有防骗意识,提高辨别能力,不要轻信,谨防被骗,发现该类违法活动要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曹小华 记者 岳东)

原标题:泸州:用伪基站发信息致99218名用户通信中断 嫌犯被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