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防通信诈骗 四川银监局呼吁尽快将磁条卡换成IC卡

2016-06-13 21:4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据统计,2016年一季度,全国收到诈骗短信的人数达6.4亿人次,诈骗电话拨出了10.1亿次。其中,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短信诈骗分别造成损失18.8亿元、9.7亿元、7.2亿元,总计35.7亿元。通信诈骗的作案手段通常集中在网络、电话、微信以及QQ之上,通过钓鱼编辑、木马开发、短信群发代理等方式对市民行骗。

为此,在12日四川银监局主办的“防范通信诈骗知识进校园”公益讲座活动上,面对石室中学全校师生共计2000余人,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经理章成龙以《莫让你的身份证沦为通信诈骗的工具》为题,现场讲解通信诈骗的局势和危害,通信诈骗的表现形式,通信诈骗与银行卡、身份证的关系以及个人防范通信诈骗的十条措施等知识,通过对一些常见通信诈骗犯罪手段的揭秘、解读和识别,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因防范手段缺乏和防范意识不强被诈骗的可能性。

章成龙提醒,面对通信骗局,“不要理睬来路不明的电话和短信;将磁条卡尽快更换为IC卡;绑定手机消费的储蓄卡余额不要太多,信用卡允许透支的限额不要太大;管理自己的身份证件,树立良好的通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本次讲座活动立足校园,面向学生,将陆续在全省120所学校全面铺开,其中成都地区受众面为10所高级中学和10所高等院校,其余市(州)各5所高级中学。通过广大学生了解和掌握预防通信诈骗的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意识,进而影响他们的父母和亲戚朋友,逐渐提高全社会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通信诈骗猖獗的趋势。

原标题:防通信诈骗 四川银监局呼吁尽快将磁条卡换成IC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