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印尼国家反恐局称印尼面临第二轮恐怖威胁

2016-06-16 1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社雅加达6月16日电 印尼国家反恐局局长迪多日前声称,印尼目前正面临第二轮恐怖主义威胁,雅加达、泗水恐怖主义团伙均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系。

当地媒体16日援引迪多的话报道说,随着基地组织衰弱,并不意味恐怖主义威胁开始解除。“伊斯兰国”的出现令印尼处于第二轮恐怖威胁,特别是其当前拥有巨大的全球性恐怖网络,许多外国公民甚至投身加入该恐怖组织。

迪多指出,今年年初发生的雅加达恐怖炸弹袭击案及刚破获的泗水恐怖团伙,被发现与“伊斯兰国”组织有密切关系,他们的活动经费由该组织供应。他说,外国观察家甚至把印尼称为继阿富汗之后的第2个反恐战场。

迪多表示,印尼第一轮恐怖主义威胁是1999年开始,直至2009年印尼88反恐部队在东爪哇玛琅破获以阿兹哈利为首的恐怖团伙后逐渐消减。2009年至2013年间几乎没出现有规模的恐怖主义行动。但中东地区宣告成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之后,新一轮恐怖主义更大威胁席卷全球,包括印尼。

今年1月14日首都雅加达市中心发生炸弹袭击案之后,印尼军警已高度戒备。该案件导致造成7死19伤,其中4人是袭击者。印尼警方6月8日在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逮捕了3名怀疑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的嫌疑人,查获用以制造炸弹的材料、枪支和自杀式炸弹背心。警方相信这3人正在策划在斋戒月展开炸弹袭击。

为遏止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在印尼继续蔓延扩散,印尼国家反恐局号召全国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防恐行动,包括参加“媒体视频和平大使培训”活动。此举可让年轻人直接参与抗击极端主义思潮,通过网络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完)

原标题:印尼国家反恐局称印尼面临第二轮恐怖威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