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迪拜机场遭无人机入侵 机场交通中断超一小时

2016-06-13 11: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世界最繁忙的迪拜国际机场11日遭一架来历不明的无人机入侵,造成机场交通中断一个多小时,这一事件再次引发关于无人机对航空安全威胁的担忧。

据报道,此事件致使迪拜机场临时关闭69分钟,从当地时间11日上午11时36分关闭至中午12时45分,部分航班延误四小时,22个航班被迫改道其他机场降落。

这是迪拜国际机场18个月来的第二起无人机入侵事件。

迪拜机场管理处在“推特”上发布声明说,迪拜机场领空因为一架未授权升空的无人机扰乱,关闭长达69分钟,这架无人机造成部分航班改道,其中16个受影响航班改道前往迪拜世界中心国际机场降落。

迪拜机场集团首席执行官格里菲斯说,数千名乘客的行程因此受到影响。

他在接受当地电台的访问时说:“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事故,我们非常认真对待我们的顾客和职员的安全。”

按照阿联酋有关法律规定,机场、直升机停机坪、降落区或有人驾驶飞机的五公里范围内,一律禁止任何无人驾驶飞行器飞行。违法者将面对严厉处分和高额罚款。

去年1月23日,一名业余爱好者操控的无人机先后两次飞入迪拜国际机场,造成机场被迫关闭近一小时。

迪拜民航局总监穆罕默德•阿赫里当时表示,在商业航空领域绝不允许任何不明飞行物体靠近机场,因为一旦该物体与飞机发生碰撞,很可能将导致机毁人亡。

他说,飞行员在起落时很难及时发现附近的无人机,“试想一只飞鸟就足以导致飞机引擎的损毁,更何况无人机?”

阿赫里说,2014年6月和11月,迪拜机场已发生过两起相同事件。

近年来,全球各地的商业用途或休闲用途无人机越来越多,无人机与民航机几乎相撞的危险事故也大幅增加。

上个月,德国汉莎航空一架客机在抵近波兰华沙机场时,险些与一架无人机相撞。

去年7月,英国各地机场在一年内发生七起无人机和民航机差点擦撞的事件后,英国民航局发出了警告。

欧洲理事会也在去年承认“无人机事故是会发生的”,并下令其属下的航空安全局拟定无人机在欧洲飞行时需遵守的共同条规。

原标题:迪拜机场遭无人机侵入关闭 航空安全威胁引担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