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阳男子因琐事三次投毒害女友 犯罪未遂判2年

2016-06-17 19: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绵阳6月17日电 四川绵阳男子魏某三次投毒害女友,均被识破。17日,记者从四川绵阳市游仙区法院获悉,该法院对这起故意杀人案进行了宣判,被告人魏某由于犯罪未遂,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魏某是游仙区石马镇某村人,案发时46岁。在与被害人陈某共同居住期间,因琐事产生矛盾,魏某对陈某心生不满,蓄意采取暗中投毒的方式报复。分别于2015年8月23日、8月25日上午,魏某趁陈某不在家之际,先后两次向陈某所用的茶水杯中投放农药药粉,但因投放的农药异味重,事后均被细心的陈某发现,误以为茶水因天热变质倒掉。

2015年8月25日19:00许,魏某趁陈某及家人在一楼吃饭之际,进入二楼陈某卧室内,再次将3支农药粉倒入陈某所饮用的茶叶瓶中。22:00许,陈某回卧室喝茶时,发现茶叶瓶里农药气味明显,联想起当天上午茶水中的异味,这才引起警觉,马上与家人一起找到魏某,因陈某家再无他人,无法自圆其说的魏某最后承认了自己投放农药,意欲毒杀陈某的犯罪事实。陈某当即报警,公安民警很快赶至现场,将魏某控制,并搜出相关证据。

经司法机关鉴定,魏某所投放的农药属剧毒农药。

经法院审理后认为,魏某欲剥夺受害人生命的行为,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魏某的犯罪目的未能得逞,属于犯罪未遂,可比照既遂犯减轻处罚。案发后,魏某又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决定对其从轻处罚,法院最后作出判魏某有期徒刑二年。(完)(杨勇 叶佩林)

原标题:四川绵阳男子三次投毒害女友 犯罪未遂获刑二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