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村支书承认安排“哈儿结婚”是想套取拆迁补偿

2016-06-21 07: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a7e49582e5a2eab709019dfb88277d2a

“村支书导演哈儿结婚,或与拆迁补偿有关”,本报的报道引发了高度关注,也引起了纪委的重视(新闻回顾>>)。

5月24日下午5时许,龚华拨通了刘启的手机:“你把手头的工作安排一下,尽快回资阳来,有重要的工作要布置。”龚华是资阳市纪委常委,刘启是资阳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持工作的副主任。作为下属,刘启接听龚华的电话无数次了。

但这一次龚华的语气和措辞,让刘启真切感觉到此次任务有所不同。但纪委有严格的纪律和保密制度,刘启明白这一点,就不敢在电话里多问一个字。于是赶紧安排好手上的工作,连夜赶回资阳……

5月30日、6月1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两次赶赴资阳,与资阳市纪委有关人员面对面,就“村支书导演哈儿结婚”一事进行了详细采访。

出击 纪委迅速启动调查工作

这件案子,源自媒体的报道。5月23日,华西都市报在要闻二版,刊登了《村支书导演“哈儿结婚”?智残儿与瘫痪老父相继被取消低保》之事:2014年之后,资阳市安岳县千佛乡花桥村7组,93岁的瘫痪老人及其智障儿蒋有六相继被取消低保,原因是56岁的蒋有六被发现已结婚,对象竟是村支书亲家母。多名村民质疑,蒋有六被村支书一家“安排结婚”,疑与女方的拆迁补偿有关。

5月24日下午,省纪委“媒体曝光涉及四风问题”的办件很快到了资阳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代小平手上,他马上向领导汇报。资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海波,当时就做出了批示(详见5月31日、华西都市报一版追踪报道)。

接到代小平递交来的办件,龚华问了问大致情况,于是马上拨通了刘启的手机。

给刘启打电话之后,龚华把有关情况通报给了安岳县纪委,“马上展开前期调查和工作准备,包括资料收集、相关人员的基本情况。”

5月24日晚,资阳市纪委副书记谢华,召集分管党风政风监督的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刘小波,以及分管纪律审查工作的常委龚华、分管宣传的常委李代程等开会,明确各自分工与相互合作,“马上行动!查清事实,还原真相,及时回应媒体关切和群众期待。”

线索 逐字逐句研究媒体报道

会后,资阳市纪委马上成立了专项调查组,成员包括龚华、刘启、杨文等,明确了资阳市纪委牵头、安岳县纪委配合。龚华说:“以前我们纪律审查大都来自群众信访举报,这次是媒体监督发现的。但我们的工作原则依然是实事求是,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纪为准绳,依然要像以前对举报人负责、对被举报人负责那样,认认真真开展调查核实工作。这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龚华还布置了一个夜间作业,“晚上回去,你们每个人把华西都市报找到,认真仔细研究一下稿件所反映的问题。”

5月25日一早,相关人员汇总情况以后,专项调查组讨论了具体方案:哪些人参加调查?调查组该从哪里切入?

也在5月25日当天,专项调查组花了整整3个小时,逐字逐句阅读、研究、梳理华西都市报的报道,“这句话里,反映了什么情况、有什么线索。”

龚华说,我们把华西都市报的这篇报道,当成重要的“信访件”,进行仔细分析、研判,“其实我们非常感谢华西都市报,增加了我们纪律审查线索的来源,为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拓宽了监督的视野。”

原标题:村支书承认安排“哈儿结婚” “儿子和亲家母想套取拆迁补偿”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