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安岳"哈儿结婚"或与拆迁安置补偿有关 省纪委调查

2016-05-31 07: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6岁的蒋有六被村里人称为“哈儿”,智力低于常人。

村支书的亲家母闵女士。 

村支书亲家母与智障村民婚事引发群众质疑

省纪委高度重视,已展开专项调查

新闻回顾

5月20日,资阳市安岳县千佛乡花桥村7组,93岁的蒋连成瘫痪在床,他的儿子蒋有六56岁,被村里人称为“哈儿”,智力明显地低于常人,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和农活。但从2014年起,这对没有依靠的父子,却相继被取消低保。因为有人发现蒋有六在2012年已结婚,对象不仅家庭条件不错,还是村支书邓从新远在眉山东坡区圣寿村的亲家母。

虽然邓从新多次表示这是一场双方自愿的合法婚姻,但从2014年起,蒋家亲戚和邻居等多位村民,以及眉山东坡区圣寿社区的多名居民都在反映并质疑:“哈儿”蒋有六与村支书亲家母结婚,或与圣寿社区正在进行的拆迁安置补偿有关系。

5月23日,《华西都市报》02版刊登了《村支书导演“哈儿结婚”?智障儿与瘫痪老父相继被取消低保》之事:2014年之后,四川资阳93岁的瘫痪老人及其智障儿蒋有六相继被取消低保,原因是56岁的蒋有六被发现已结婚,对象竟是村支书亲家母。多名村民质疑,蒋有六被村支书一家“假结婚”,疑与亲家母一方的拆迁款有关。

报道引起四川省纪委的高度重视。26日,省纪委相关领导作出指示:“如果报道属实,这是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必须认真调查核实,严肃查处!”

闵女士出示的结婚证显示,登记日期为2012年11月1日。 

省纪委督办:

发挥新闻舆论监督“前哨”作用

“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四风监督哨的作用,通过曝光和及时查处典型案例,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据四川省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证实,对于华西都市报的此次报道,省纪委相关领导先后指示、批示,“新闻舆论监督的问题交办、核实、整改情况需及时跟进,并通过媒体及时回应。”

省纪委这位部门负责人解读说:今年四月初,省纪委、省委宣传部联合发出《关于加强舆论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意见》,公开而且坚决鼓励媒体进行舆论监督。监督内容包括: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脱贫攻坚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情况。

该负责人说,华西都市报的这个舆论监督报道,就是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问题交办、核实”就是省纪委内部牵头的党风政风监督室,要把此事交给属地的市纪委办理,进行必要的核实、调查;并对当地调查和整改的情况进行督办,“回应”就是省纪委将把调查和处理结果,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报道,及时回应广大读者和社会的关切。

原标题:“哈儿结婚”或与拆迁安置补偿有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