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金牛区推“两学一做”精品话剧《社区书记》

2016-06-21 14: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mmexport146648810207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6月21日报道  近日,由成都市金牛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以及区纪委与成都前进歌舞团联合创演的精品话剧《社区书记》召开审片会,并邀请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等相关部门对剧情进行现场指导。据悉,该剧讲述的是一名基层工作者在面临社区群众矛盾时发生的种种故事,剧情设置上融入了许多“金牛”元素。

 “两学一做”有新意  党员故事编成剧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将“学”实践为“做”,以“学”为标准指导“做”的方方面面。作为社区基层组织,社区书记便是领“学”、领“做”的“领头羊”。而本次创演的话剧《社区书记》便是生动刻画了一个忘我工作的基层工作者,一个优秀党员的人物形象。本剧以老旧院落改造为线索,生动地讲述了在推进“北改”龙头工程和“四改六治理”的大背景下,以一名金牛区社区书记为领头人的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讲党性、讲原则,为社区群众“捧出一颗心”,解决群众矛盾,化解群众纠纷,切切实实为群众服务,团结并依靠广大社区群众建设新金牛的动人故事。

“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表达,更生动展现‘两学一做’内容,让党员加深对‘两学一做’的认识,让群众增加对‘两学一做’的了解。”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待本剧最终形成后将会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展演,并将话剧刻录成碟分发至社区,以求宣传实效。

mmexport1466488104511

取材生活树典型  弘扬正气接地气

“这个剧让人感觉很真实,感觉都是咱们身边的人,发生在咱们身边的事。” 片区拆迁、大院改造,邻里纠纷、情感纠葛……让观众们倍感亲切。跟随剧情发展,看到动情时,观众眼里竟有闪闪泪光。“在我们的概念里,一般反应正面人物的作品都是各种的高大尚,如同神一般的存在。而这次看这个剧让我们看到的不是神而是人,一个存在我们身边的人。原来接地气正剧也能很好看!”

据话剧《社区书记》的编剧透露,当他接受这份工作的时候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剧本。“我读了这个剧本以后觉得它选择的事件、背景和咱们金牛区现在的生活面貌是相差较远的,所以我就根据金牛目前比较火热的,正在进行的事件进行了改编。”编剧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剧表现广大社区工作人员‘捧出一颗心,为人民做奉献’的为民情怀。就如同剧中展现的,不管是老板还是低保,不管是年轻美女还是孤寡老师,对于社区群众一视同仁,把他们放在第一位。这些都是通过在金牛采访过程中,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所带给他的感动。

 党员教育活事例  人物原型受鼓励  

话剧《社区书记》中的社区书记一角名叫雷勇刚,这个名字可不是随口编造的,它是从我区驷马桥街道星辉东路社区书记雷萍、抚琴街道西北街社区书记陈勇以及抚琴街道西南街社区周承刚的名字中各取一个字凑成的。而这三位社区书记正是本剧创作的原型,一些剧中的小故事都是在三位社区书记现实生活中真实发生的事情。

审片会当天,三位社区书记也受邀现场观摩了该剧。在谈到观赏后的感受时,周承刚首先表示自己感受到的是一种温暖,是党委政府对社区书记、社区工作者这个群体的关爱,更是对自我的一种激励。“我们还有许多事要做,要焕发精神,把社区建设好、治理好,让群众更满意,让社区更和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