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人节俭“害”了自己 旧护照被阻出境

2016-06-21 15: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日常生活中,身边的老人都有节俭的习惯,但有时候节俭却会给老人带来麻烦。6月20日,成都边防检查站在执行边防检查任务时,就依法阻止了一名老人出境旅游,经查正是因为老人节俭习惯造成。

据了解,当日中午,成都边检官兵正在有序执行3U8145次(成都-曼谷)航班出境检查任务。突然,一个检查台的旅客验放系统发出了失效证件提示音,执勤业务三科值班科长张幼红迅速前往该检查台,将这名旅客带离进行询问。

了解后得知,原来该李姓老伯多年前办理了一本护照,但前两年不慎遗失,李老伯随即将其挂失重新申领了一本新护照。然而,前不久,李老伯在整理家中物品时,却又找到了已挂失的护照。经过询问,李老伯告诉边检警官,由于他自己多年来养成了节俭的习惯,他认为已挂失的护照既然找到了,又没有破损,应该可以继续使用,想着等旧护照资料页用完后,再使用重新申领的新护照。

但李老伯没有想到的是,已挂失的旧护照上的相关信息,早已被公安机关所注销,挂失护照是无法作为有效出入境证件使用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成都边检站依法阻止了李老伯出境,他兴冲冲出国旅游的计划只能泡汤了。

对此,成都边检提醒,已挂失被宣布作废的出入境证件即为无效证件,旅客即使找到自己曾挂失的出入境证件,也只能“留作纪念”,不能正常使用。

原标题:老人节俭“害”了自己 旧护照被阻出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