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老人摔倒拒绝别人扶 害怕家人到场“冤枉”他人

2016-06-18 10:39   来源: 扬子晚报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扬子晚报网6月17日讯 6月16日,靖江老人在街头跌倒,好心市民主动上前要扶起老人,但老人坚持不让扶,一直僵坐在地上,市民只好报警求助。民警调查发现,老人之所以拒绝好心人扶他,是害怕家人到场后有可能“冤枉”好心市民,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6月16日上午8时许,靖江市新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靖江新桥镇一家酒店前面路上,有一位老爷爷跌倒了。民警王耀国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爷爷坐在地上,双手捂住大腿,周围有许多围观群众。报警人告诉民警,他原本是想扶老人起来的,可老人坚持不让扶。老人还对周围的人说,是他自己跌倒的,不怪别人,不让路人扶,就是担心家人赶来后会闹误会。老人坐在地上僵持了10多分钟,始终不让人扶。不过,任凭老人怎么拒绝,这些热心的路人就是不肯离开现场。看着执拗的老人,大家最后只好报警,希望民警帮忙将老人送到医院。

民警王耀国来到老人面前仔细查看伤势。老人告诉民警,他姓朱,今年70多岁了,自己一个人在家闲来无事,就上街逛逛,哪知途中自己一不小心跌倒了,跌伤了大腿。他跌倒后,许多路人停下来想搀扶他坐起来,但他想起有报道说有老人跌倒后,路人热心帮忙送医救治,结果不明真相的家属赶到医院后,竟然找做好事的路人“麻烦”。为此,老人担心做好事的路人受牵连,执意不肯让路人扶他起来。了解了事情来龙去脉后,王耀国在路人的协助下,把老人搀扶到警车上,将老人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检查,同时又与老人的子女取得了联系。

一会儿,老爷爷的儿子到了医院,老人看到儿子后一个劲地说:“没事,没事,是我自己跌倒的,跟别人没关系,是这位民警送我到医院的。”这句话老人一连重复了好几遍。

原标题:老人摔倒拒绝别人扶 原因令人想不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