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妹子爱外嫁 皆因本地男子不善理财?

2016-06-22 07: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川妹子的火辣闻名遐迩,四川男子又多被称为“火巴(pā)耳朵”,表面看起来四川男女相当般配。然而,腾讯近日在成都发起的一项调研发现:越来越多的高学历、高收入四川女性希望外嫁。而不希望找本地男的主要原因,居然是因为本地男理财观念淡薄,接近40%已婚男性仍是“月光族”。

川女期待外嫁经济因素成主因

近日,腾讯通过腾讯问卷和QQ渠道,在成都发起的一项针对当地女性的调研发现:接受调查的成都女性中,有近15%的女性已经外嫁他省;而未婚成都女性当中,多达21%想要外嫁。

天府之国风景秀丽,成都美食也令人流连忘返,深处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女性,为何选择外嫁他地?

调查显示,除了没有明确表明原因的受访者外,表示在成都没有遇到心仪对象的受访者占到了41%;认为嫁到外地能够改善自身经济和生活条件的达32%;另有15%则认为本地男性经济实力较差且对理财无清晰规划,嫁给外地人将拥有更好的生活保障。

而已经嫁到外地的成都妹子中,40%是出于工作原因外嫁他乡;经济原因则占到了14%,其中“外地经济水平更高、生活条件更好”更是她们在经济上侧重考虑的一个方面,约占40%。

缺乏理财观念近40%成都已婚男月光

在外地人的印象中,成都悠闲宜居,麻将、茶馆、摆龙门阵……而安逸的另一面,成都人普遍被认为喜欢享乐。本次调查样本统计,高达72%的已婚成都妹子认为,成都男性大多“很会享受,缺乏吃苦精神”,此外,她们还认为成都本地男性的致富能力较弱,且缺乏理财观念。

针对已婚成都男性如何安排自己每月工资的调查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接近40%的已婚成都男性都是月光族;每月工资有盈余的已婚成都男性中,近半数上缴家庭作为日常开支,选择理财投资的则相对较少。

经济问题是川女外嫁的主要原因:成都女性普遍认为,大多成都本地男性崇尚享乐且不善于理财,剩余工资更习惯于用作日常开支或放在银行活期账户,理财观念的淡薄直接导致了川妹子的外流。而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调查中,高学历、高收入的成都妹子也更多地选择在外地发展或嫁到外地。

看来,成都男性如果想要扭转本地女性大量外流的局面,关键还在于理财观念的转变。

原标题:成都妹子爱外嫁 皆因“ 耳朵”不善理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