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政策好福利多 成都创业已步入快车道

2016-06-22 21: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622_3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6月22日报道 再过两天,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交会即将启幕。从去年到今年,成都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创新创业历程。现在,成都的创业情况究竟如何?“双创”又给这座城市带来什么改变?今天,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走访成都天府新区、高新区、郫县等区域创业一线,近距离了解一年多来,高校、创客、资本的显著变化。

0622_4 (1)

从“走廊旁听者”到“十佳创业者”

“我们公司主要专注于计算机视觉技术产品的研发,它的特色是在满足可视化需求基础上加入数据分析。”成都通甲优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CEO徐一丹透露,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应用很广,未来会是一个趋势。

在介绍自己的产品时,徐一丹从兜里掏出了一个迷你版的无人机,“这是我们公司开发的搭载了可视化模块的新型无人机,很小巧,画质更稳定,价格也很有优势。”他得意地透露,“现在市面上70%的无人机产品都搭载了我们的可视化模块,在这块我们全国领先。”

谈起创业,徐一丹至今还记得参加第一场菁蓉汇的情形。“第一场菁蓉汇,自己就站在会场走廊里,看着创客们一个一个上去路演,介绍项目,找投资人要钱,自己也跃跃欲试。后来,我又参加了几场,每一场我都认真地去学习别人怎么介绍项目,怎么路演。”徐一丹说,天府新区举办菁蓉汇的时候,自己终于敢上去参与了,“主办方对我们的帮助挺大,连我们的ppt都帮忙修改”。他透露,自己最初还不太会对自己进行推广,“那时候我的介绍PPT上还附有公式,你可以想象下。但是现在,你们可以看到,已经好多了。”徐一丹说,去年一年他参加了20多场菁蓉汇,“最后我被评为菁蓉汇十佳创业者,所以我一直觉得,这是我和创业成都的缘分。”

除了知名度的提高,资本的易于获取也是优博通甲快速发展的原因。“四川第一笔创业贷款500万,是我们公司申请的,第一笔个人创业贷款50万,是我申请的。”徐一丹透露,到现在为止,公司已经拿到天使轮投资约2400多万人民币。

从“看得见的手”到“看不见的手”

“我们为创业者准备的是全方位的服务,我敢这么说,我们的服务设施在全国范围内都是领先的。”在谈到打造全球知名的“双创”地标时,高新区创新中心主任缪晓波显得胸有成竹。“我们一直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构建全面的双创服务体系。”

在刚刚启用不久的高新区双创服务中心——菁蓉国际广场,缪晓波介绍了创业者第一次上门到完成公司构建的整个过程,“政策咨询,信息对接,人力财务,法务税务,测试平台,企业宣传……”只要创业者需要的服务,我们就能提供。

缪晓波解释,菁蓉国际中心有点类似一个庞大的相亲平台,线下有实体办事大厅,线上又有专门的创新创业网站,企业和中介机构都可以在这里发布他们的需求和资源,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对接,很真实也很直接。

“在菁蓉国际中心,有大量的服务企业参与其中,为了更好地管理他们,我们还特别开发出一种叫做创新券的虚拟票券,创业者拿着这些券就可以去寻找心仪的中介机构,喊他们提供良好的服务。”他揭秘了创新券的妙处,“创业者可以凭这个券享受优惠,中介机构可以凭这个券申请政府补贴,而我们,则可以根据每个阶段中介机构券的数量,来评判他们是否受创业者的欢迎,是否可以继续在中心继续留下去,这就形成了一种灵活竞争的氛围。”

缪晓波说,现在,在高新区,像菁蓉国际中心这样孵化载体总面积已经超过了200万平方米,在孵的企业总数超过7500家,形成了“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链条孵化培育体系,真正做到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