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实外同班同学囊括成都文理科第一名

2016-06-23 08: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黄可钊

黄可钊

黎芸

黎芸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6月22日报道 2016年四川高考成绩昨日揭晓,记者了解到,2016年成都高考的文理第一名均花落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校址:麓山国际社区),黎芸同学以649分高分夺得成都市文科第一名,黄可钊同学以707分夺得成都市理科第一名。

得知这一消息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就直奔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第一时间采访到了这两位学霸,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竟然是同班同学,不仅如此,在今年的高考中,他们班的54位同学分数全部在一本线上,班级平均分也高达640。

黎芸:喜欢逛街追剧看电影

黎芸在今年的高考中,以649分的成绩夺得成都市文科成绩第一名,这位看上去乖巧文静的妹子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她的单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19分,数学143分,英语145分,文科综合242分。

被记者包围的她坦言有些不适应,在得知自己是今年成都市的文科成绩第一名后,她表示这完全在自己的意料之外,非常惊喜。在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之后,在志愿填报方面,更倾向于优先考虑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专业上则想选择自己喜欢的金融类专业。

她有两大学习秘籍:一是保持良好的心态,二是做题的时候一定要细心。“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把高考当做一场平常的考试就行了,答题的时候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并要仔细把该填的地方填完。”

对她来说,除了心态和细心,还有一个重要的学习方法是总结和反思,“到了高三,基础知识已经学得差不多了,所以要对混乱的知识进行整理总结,形成一套条理清晰的知识系统。”

此外,她还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学弟学妹给出了建议——不要盲目刷题。做题进行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摸清自己的薄弱科目,进行精准练题,这样刷题才有效果。

除了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黎芸的性格里也透露着一些小女生的可爱,她提醒大家在学习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在学校就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周末的时候放松。例如她也非常喜欢逛街、追剧、看电影来放松心情,比如最近热映的电影《X战警》、《魔兽》等她都看过。

在她的父亲黎先生眼里,女儿自从上了高中心态就非常好,几乎没有心情大起大落的时候,平时成绩也很稳定。他表示,这次高考女儿状态还不错,成绩也和平时差不多,属于正常发挥,但是拿到第一名确实是出乎意料。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