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北鹤峰境内341省道发生山体滑坡 公路被损毁

2016-06-26 09:42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健婷

央广网恩施6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湖北省截止25号13点的统计数据,从23日开始的强降雨过程已造成该省十堰、宜昌、襄阳、荆门、孝感、恩施、随州、神农架等8市(州、林区)22县(市、区)31.08万人受灾,死亡3人失踪1人(襄阳市襄城区1人死亡、建始县2人死亡1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3300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384人;直接经济损失3.25亿元。

昨天(25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恩施州鹤峰县燕子镇境内茶店村341省道南鹤线75KM+600米处发生严重山体滑坡,整段公路全部被损毁,导致鹤峰县三个乡镇近8万群众交通出行受阻。

在鹤峰县燕子乡境内的茶店村,现场有超过两万立方米体量的山石从受阻路段的里侧山体滚落,将公路阻断。巨石撞击造成路面防护栏和路边墙受损。电线也有一部分已经断裂,可以说整段公路基本上被完全摧毁,车辆无法通行。

此次滑坡造成鹤峰县三个乡镇8万群众交通出行受阻,当地及时设立警示牌,对事发路段进行封闭,并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的监测。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前往鹤峰走马、铁炉方向的车辆应该从五峰县进行绕行。

据鹤峰县燕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强降雨,目前整条路段受阻,当地村干部加强了事发路段的监测,目前还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因为降雨还在持续,垮塌时有发生,有关专家也正在现场勘查、研究抢险方案,准备天气好转之后,公路部门可能会采取相应方案进行抢修,目前还没有一个整体的抢修方案出台。预计整个路段可能在天气好转后,需要两天以上的时间才能够完全通车。

据了解,目前,相关临县的出行基本上通过步行或者绕行方案。根据天气预报的提示,26号-27号,鹤峰县境内将继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大部暴雨,局部大暴雨。

目前,湖北的降雨过程还在持续,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中;受灾地区正积极组织抗灾救灾,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抓紧抢修受损基础设施、开展生产自救,维护灾区社会秩序。

(恩施台记者童思维)

原标题:湖北鹤峰境内341省道发生山体滑坡 整段公路被完全损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