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创新党性教育 邛崃将“两学一做”课堂开到“红色法庭”

2016-06-28 17: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IMG_20160628_142240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6月28日报道 今日下午,在建党95周年之际,邛崃市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村(社区)第一书记代表等50余名基层党员代表到火井红色法庭开展“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课堂开到了革命老区的基层法庭,用实际行动为党的95岁生日献礼。

据介绍,邛崃市火井法庭所管辖区域是成都地区红军长征唯一驻扎并建党建政的地方,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背景。依托红色文化资源,该市结合当前“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造了全国首个以“红军长征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法庭。为让红色文化与法治元素有机融合,法庭打造了内外两条文化走廊,外文化主要讲述红军长征故事,内文化展现红色司法的进程与传承。此外,还设置了红色科技审判法庭、红色会议室等特色文化亮点区域。

IMG_20160628_142311

“火井红色法庭兼具缅怀先烈和敬畏法律的双重寓意,我们选择在建党95周年这个时间节点在这里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进一步强化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信仰,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邛崃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活动中,50余名基层党员代表面对党旗手握拳头、情绪激昂、庄严宣誓。随后,党员代表参观了法庭内外文化走廊,重温红色经典历史故事,了解人民法院的诞生发展历史等。“听说红军长征从成都经过时,曾在此驻扎过112天。走在文化走廊上,我被这强大的红色氛围所感染,仿佛还能够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战的气息,这种气息让人振奋,激发我们的斗志。”夹关镇一名80后基层党员向记者说到。

记者了解到,当天活动还安排了法官讲职务犯罪案件,以案释法,并围绕“立足岗位做贡献”开展大讨论。在大讨论中做主题发言的火井镇状元村第一书记罗涛告诉记者,自己是火井法庭的一名干警,在一年前被组织部选派至状元村担任第一书记。“在火井法庭工作,好像无形中有一把戒尺,他时刻规范着我的行为。当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难题时,我喜欢到文化走廊转转,看到红军艰苦卓绝奋斗的故事,就会感觉自己遇到的苦难根本微不足道,让我整个人就充满了力量,继续投入工作。”罗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建立“村民微信群”,用创新方式宣传党的知识。

据悉,为庆祝建党95周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邛崃市除开展“红色法庭”党性教育活动外,还将组织开展党员市级领导干部及各镇乡(街道)走访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举办“争做‘两学一做’典范·当建设美丽邛崃标兵”演讲比赛、庆祝建党95周年文艺演出暨“韵律邛崃·活力文君”2016年广场文化活动月,同时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讲一次党课,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瞻仰革命遗址遗物、参观党性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