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警方破获多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案

2016-07-02 14:13   来源: 红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这只是近期宁乡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的一起。7月1日,宁乡县公安局通报,近日侦破冒充“公检法”系列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以上。

“您好,请问是王颖吗?我是重庆公安局的民警。”今年4月,王颖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王颖被牵涉进一起洗钱犯罪案件,需要王颖立即赶到重庆配合调查。“民警”又告诉王颖,稍后会有重庆公安的座机打给她。

几分钟后,座机号打过来,对方自称“重庆公安局的办案民警”,王颖便将自己的身份信息全部告知对方。

“民警”告诉王颖,必须将她账号里的钱汇入一个“安全账号”,查实无罪后返还。王颖答应后,“民警”又叮嘱王颖不能将此事告诉他人,不然会多出不必要的牵连。

当天下午,王颖在“民警”的指挥下,来到附近一家银行内,将账号里的20万元全部汇入“安全账户”。回家后,王颖越想越起疑,随后拨打了110报警。

“从4月以来,我们接到多起冒充‘公检法’诈骗的报警。”宁乡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电诈中队中队长周游称,受害人均为年纪在45到55周岁的妇女,诈骗分子以保护账户为由,要求被害人将资金打入所谓的“安全账户”,之后将钱迅速取走。

4月29日,宁乡县公安局成立“4·29系列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专案组,迅速对案件展开侦查。6月22日,民警在江西赣州将犯罪嫌疑人曾某、操某、朱某、李某抓获,扣押了用于作案的银行卡100余张、电话卡30余张、手机7台。

专案组查实,几起案件涉案资金达40余万,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破中。

提醒:公检法等部门不存在“安全账户”

经查,以台湾人周平(化名、在逃)为首的跨境诈骗团伙,多次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通过改号软件在境外拨打受害人电话行骗。

得手后,周平迅速安排其在大陆的“取款组”成员将“安全账户”的涉案资金取出,再由“取款组”成员将资金汇至“洗钱组”,最后由“洗钱组”转移至境外。

“公检法等部门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你对自己的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都要多个心眼。”周游介绍,在接到陌生人要求汇款转账的电话时,要立即挂掉电话,及时与家人或者公安机关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识破骗局,防止财产损失。

原标题:湖南警方破获多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