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北警察连夜赶往排渍现场殉职 儿子:爸爸是英雄

2016-07-03 12: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蹚水来到市司法局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所内渍水已由两个大泵抽排完毕,恢复宁静,而48岁的生活卫生科科长史学东却永远离开了大家。说起史科长,干警、工作人员悲痛不已。

4段通话记录最后时刻

女子强戒所位于汉口后湖地区低洼处,6月30日晚强降雨导致所内渍水越来越严重,给400多名强制戒毒学员及工作人员带来安全隐患。

当天22时51分,强戒所渍水达到30厘米,当日值班的所长陈萍打电话联系史学东,启动应急预案。在家休息的史学东回答,已作安排,并通知电工师傅程胜雄赶到单位启动水泵抽排渍水。

22时56分,史学东打电话向陈萍汇报,已通知程师傅,并告知,当天雨大,不放心所里情况,自己也马上赶过来。

23时24分,强戒所渍水已达50多厘米,可强降雨仍如瓢泼。陈萍再次拨通史学东的电话,询问何时启动排渍水泵。史学东答复:电工师傅已在路上,自己也正开车往所里赶。他再次叮嘱,水泵功率大,需等电工亲自开启抽水泵,其他人千万别动,以免发生意外。

23时30分,史学东与电工程胜雄通话:还有多长时间到所里。程师傅回答:快到了!史学东听完挂了电话。

23时51分,程师傅冒着大雨赶到所里,启动抽水泵排渍,渍水一厘米一厘米下降。

昨日陈萍说,排渍至次日凌晨,见史学东仍未到,还以为他折返回家了。

次日凌晨,在距女子强戒所150米的一处渍水点,史学东的遗体被路人发现,他就泡在电线杆旁的水中。查看路途监控,他1日零时许赶到女子强戒所附近,将车停在一处高地,在蹚水去单位途中牺牲。

同事赋诗追悼好人

“谁也不曾想,你会倒在这条路上,从此长眠不起……”在女子强戒所微信群内,一首追悼史学东的诗,让大家泪流满面。

1988年史学东从部队转业后就到女子强戒所工作。司机吴德文提起史科长数度哽咽:真是个好人,什么都想着公家、别人。

吴师傅回忆,去年7月23日武汉突遭大暴雨袭击,所里渍水齐腰深。史学东指挥抽排渍水,还与后勤工作人员一道蹚水,将单位的18台公车推到地势较高处。由于太劳累,胃病发作,但他忍着胃痛,在水里一待就是6个小时。

为避免特大暴雨时单位再次渍水,在史学东的建议下,所里增大抽排水泵的功率。为防大功率水泵发生意外,每次抽排渍水,史学东总是亲自到场指挥,只允许专业电工开启水泵。

记者顺着女子强戒所门前狭长的道路,来到史学东牺牲地点,这里仍有渍水。所政治部主任胡芳说,当时他如果在家休息,不惦记着单位排渍抢险,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儿子心中他是英雄

昨日,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史学东的家人,电话接通,对方是史学东的妹夫黎先生。他说,6月30日晚史学东在家吃完饭,就打电话安排单位的事。安排完电工、麻袋、水泥等防汛人员及物资,他趁八旬父母睡着了,就出门赶去单位,这一去就再没回来。

7月1日清晨,噩耗传来,两位老人一度晕厥。当天,史学东16岁的儿子还在技校上课。家人将此事告知他时,孩子哽咽地说:爸爸是英雄!

原标题:湖北警察连夜赶往排渍现场殉职 儿子:爸爸是英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